黃明志《龍的傳人》習大大諷好諷滿!3天破300萬點閱 網笑歌詞琅琅上口
歌手黃明志新歌《龍的傳人》,滿滿的嘲諷中共習近平,上線3天破300萬觀看,網友也笑說非常琅琅上口。(圖/翻攝「Lee Wai Hong 李偉康」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日前推出新單曲《龍的傳人》,找來穿戴黃袍、維尼頭套的搭檔合唱,嘲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意味濃厚,也是繼2021年《玻璃心》後,為了迎接龍年的全新辱華神曲,上架後不到4天突破230萬人觀看。政治評論員李偉康,日前分析歌曲MV場景,每一句歌詞、橋段都有滿滿的辱華元素:「讓人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人中之龍8》街友NPC「撞臉習近平」!網一看笑翻:這根本辱華了


黃明志《龍的傳人》習大大諷好諷滿!3天破300萬點閱 網笑歌詞琅琅上口
MV開場的公映許可證,仿造中國電影的開頭,連編號也是引用六四天門事件。(圖/翻攝「Lee Wai Hong 李偉康」YouTube)

李偉康說,MV開頭黃明志使用中國電影常見的「公映許可證」,編號還引用「8964」,意指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龍的傳人Logo,右上角圖案疑似「新冠病毒株」,歌詞中的「五千年來YYDS」,意思指的就是永遠的神,「心在祖國人在倫敦、柬埔寨緬北Thailand,紐約到洛城都是炎黃子孫」,李偉康笑說這在嘲諷,許多國際詐騙分子其實都是中國人。

黃明志《龍的傳人》習大大諷好諷滿!3天破300萬點閱 網笑歌詞琅琅上口
歌詞中提到「留島不留人」,暗諷小粉紅整天喊統一,不惜發表過激言論的暖心舉動。(圖/翻攝「Lee Wai Hong 李偉康」YouTube)

歌詞中的「兄弟情深、留島不留人」,意思在暗諷中國小粉紅,時常說跟台灣是兄弟情深,但又說要留島不留人;武功祕笈九陰真經被改成「抖音真莖」、「白紙劍法」,嘲諷前兩年疫情爆發時,中共封城造成民眾「白紙運動」的亂象,甚至黃明志還稟報聖上:「首富的錢已經動態清零。」表示在中國,富可敵國的人通常下場都會很淒慘。


最後大家跳舞《科目三》的畫面,街景旁的一間診所,道具組特地掛上「光復」兩字,代表2019年光復香港的口號。李偉康看完後表示,這首歌唱起來琅琅上口,節奏上比玻璃心更歡樂,雖然《玻璃心》仍是他心中的辱華神曲第一名,但整首《龍的傳人》,看完後仍是讓人會心一笑。有網友問說黃明志會不會無法去中國?李偉康則笑說:「我比較擔心他去了以後出不來。」

更多新聞: 超派辱華密碼!英國鋼琴家曬「8964+小熊維尼」貼圖 氣死小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