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叛逆期?2歲半女兒愛唱反調「什麼都不要」 二寶爸無奈嘆:真的是大魔王
夫妻檔YouTuber Vincent(圖左)和艾琳(圖右),近日分享育兒經驗,指出2歲半的大女兒已不再是天使,而是大魔王。(圖/翻攝「科技旅人毛巾Vincen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不少新手爸媽在生育後,發現孩子到了2歲或3歲時,不再像嬰兒其實那般好哄,開始會有主見,也喜歡唱反調,常發生令人頭痛的情況。夫妻檔YouTuber Vincent和艾琳,近日在頻道上分享育兒的心路歷程,Vincent表示,大女兒現在已經成長到2歲半,開始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不但愛和爸媽唱反調,還什麼都不要,相當難搞,讓Vincent不禁感嘆,真的是一個大魔王,怎麼哄都哄不好,很難伺候。

更多新聞: 一學就會!她教與幼兒用「寶寶手語」溝通 網讚:幾乎不哭不鬧都用比的

Vincent和老婆艾琳結婚至今,育有2個小孩,分別是2歲半和9個月,有了些許的育兒經驗,於是他們便把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分享給觀眾朋友,Vincent表示,小孩在0到6個月的時候,是最難顧的,很容易在半夜起床幫他們換尿布、餵奶等等,導致有睡眠不足的情況發生,所以Vincent開玩笑指出,若想要分辨對方是不是新手爸媽,看眼袋深不深就知道了。

成長叛逆期?2歲半女兒愛唱反調「什麼都不要」 二寶爸無奈嘆:真的是大魔王
Vincent表示,想要知道爸媽的育兒狀態,看眼袋就知道了,越深就代表小孩才剛出生。(圖/翻攝「科技旅人毛巾Vincent」YouTube)

Vincent提到,養育小孩真的需要有開銷大的心理準備,以他們來說,有兩個小孩要養,且同時都有學費和註冊費,零零總總加起來,花在兩個小孩身上的錢,竟高達6萬多,比想像中還要貴個2萬,不過Vincent有解釋,6萬元裡面有一半是送公托的錢,因為自己和艾琳都有工作要做,無法顧及小孩,所以就送到公托,雖然感覺很貴,但其實到後面會有很多補助,所以換算下來,花費就沒那麼高了。

成長叛逆期?2歲半女兒愛唱反調「什麼都不要」 二寶爸無奈嘆:真的是大魔王
Vincent公開育兒開銷,一個月兩個小孩竟然要6萬多元,花費超高。(圖/翻攝「科技旅人毛巾Vincent」YouTube)

而最令Vincent感到頭痛的,並不是開銷問題,而是親子互動的部分,他提到,大女兒Yuki現在是2歲半,正值人生第一個叛逆期,所以很喜歡和他們唱反調,什麼都不要,睡覺時還會不斷推開Vincent,一點都不聽話,相當難搞,這也讓Vincent感到無奈,不禁感嘆,當初可愛的小天使已經變成了一個大魔王,怎麼哄都哄不好,很難伺候。

更多新聞: 小孩在美出生「用納稅人的錢長大」 脫中少女諷:長大自認中國人就斷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