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美出生「用納稅人的錢長大」 脫中少女諷:長大自認中國人就斷絕
任瑞婷近日提到馬英九說了「相信習近平」惹議一事,並分享中國對馬英九的態度。(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被問到「九二共識」和台海間的關係時,因表示「相信習近平」惹議,事件也引發網友砲轟。過去受中國宗教迫害曾來台居住,後定居美國的「脫中少女」任瑞婷,近日拍攝影片提到此事,任瑞婷舉出中國1篇文章「我們把路修好,等馬英九回鄉」,讓馬英九的這番話更令人耐人尋味,而後任瑞婷也以她自己為例,透露雖然她拿的是中國護照,但自己的小孩在美國出生,「領美國奶粉券,用納稅人的福利」,任瑞婷諷刺地說:「將來有天他如果說他中國人,我一定一巴掌呼臉上,或公開斷絕關係。」

更多新聞: 受迫害逃離中國!脫中少女搭「陌生台人車遊台南」 曝台灣民主1特性

小孩在美出生「用納稅人的錢長大」 脫中少女諷:長大自認中國人就斷絕 
任瑞婷分享中國文章中,中國政府為馬英九故鄉的照顧。(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脫中少女」任瑞婷指出,馬英九的中國祭祖行程,中國人是非常興奮的,網路上甚至有中國文章寫著「我們把路修好,等馬英九回鄉」,她說文章內容不但提到該村為了迎接馬英九返鄉,不但道路都是新鋪、甚至修繕了一座涼亭,連樹木都是新種的,還有守墓人專門照顧祖墳。任瑞婷也分享了看到這樣的文章,和馬英九的言論後的感受,還直言:「雖然中國政府給馬英九修了祖墳,但中國財政也比較不好,並不會給每個投靠的國民黨人都修祖墳的。」認為大家應該要看清楚何謂中國統戰手段。
小孩在美出生「用納稅人的錢長大」 脫中少女諷:長大自認中國人就斷絕 
雖然領的是中國護照,小孩卻在美國出生、領過奶粉券,任瑞婷也直言若孩子「長大自認是中國人,我一定一巴掌呼他臉上」。(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任瑞婷還舉出,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赴中國發展演藝事業,並表示自己是江西人的事件,認瑞婷疑問:「妳在台灣長大,享受台灣義務教育,中共有跟妳出一毛錢嗎?」任瑞婷也提到,雖然她拿的是中國護照,但她的小孩卻在美國出生,用了納稅人的福利,領美國奶粉券長大,認為如果小孩某天說自己是中國人,一定會給他一巴掌,或是公開斷絕關係,也表示:「不能因為想要賺中國人的錢,就要叫他媽媽」。


更多新聞: 16歲目睹「中國計劃生育執法」 脫中少女曝親身經歷喊:衝擊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