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就會!她教與幼兒用「寶寶手語」溝通 網讚:幾乎不哭不鬧都用比的
一名媽媽分享她教小孩比手語的心得,小孩學會表達後,幾乎都不吵不鬧。(圖/IG「gingerliu50」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新手爸媽,在小孩已經會自己活動,但還不會講話時,因為不明白小孩想表達什麼,只能藉由哭或笑來判斷,常常感到相當苦惱。對此,一名媽媽分享她教小孩比手語的心得,可見小孩不論是想吃東西,或是有任何需求時,幾乎都不吵不鬧,還能讓家長瞬間得知想法,令不少網友感到驚嘆。

更多新聞: 定居台灣!荷蘭父母「送4萌孩在台就讀」 親曝背後原因:感謝台灣的學校


不會發聲可先用「寶寶手語」!她教與小孩溝通 手碰嘴巴→吃東西
薑媽咪分享教小孩比手語,像是把手放到下巴,是等一下的意思。(圖/IG「gingerliu50」授權)

IG帳戶「gingerliu50」薑媽咪,經常分享許多育兒心得,近期曝光她自己,與還不會說話的寶寶溝通的方法,並不是像一般常見的疊字或是放慢講話速度,透過哭或笑觀察反應等,而是使用手語,讓寶寶能夠做簡單的自我表達,像是把手放到下巴是「等一下」,用手連續摸嘴是要吃東西等,相當簡單明瞭。

不會發聲可先用「寶寶手語」!她教與小孩溝通 手碰嘴巴→吃東西
小孩學會後,用手語表達意思,讓爸媽都能清楚得知想法。(圖/IG「gingerliu50」授權)

面對有些網友擔心,會不會阻礙寶寶學會講話的速度,薑媽咪則表示:「手語並不會阻礙口語發展,反而在大腦的「語言區」有明顯活動,硬要說是早教的雙語也不為過。」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太可愛了 跟男友溝通也需要(另一種外星人」、「我之前都沒想過可以配手勢手語,我平常是寶寶會用一邊哭一邊笑的方式,讓我知道我答對了」、「我姪女在會講話之前也都是跟我們比手語,真的有用!幾乎不哭不鬧都用比的」。



更多新聞: 南韓阿公為見孫飛來台灣 抱著女寶「滿眼都是愛」驚呆兒子:平常很嚴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