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國家重視個人!新冠疫情看出東西方差異 她無奈盼:為集體貢獻
YouTuber Adele(圖左)近期在歐洲街頭訪問亞洲民眾,分享他們認為的東西方的差異。(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東西方國家有不同的文化差異,許多思想、認知也都有所不同。目前在巴西生活的YouTuber Adele近期在歐洲街頭訪問,在當地生活的亞洲人,認為東西方的差異有哪些,其中一名接受訪問的住美華人認為,在新冠疫情期間,能看出亞洲人較團結,而歐美人更加注重個人感受,讓她無奈對西方人喊話「為集體做出一些貢獻」。

更多新聞: 小弟弟「脫皮衣」第一視角全紀錄 完美變身連醫生都讚嘆:很美耶


歐美國家重視個人!新冠疫情看出東西方差異 她無奈盼:為集體貢獻
透過新冠疫情,受訪的住美華人感受到東西方人的思想差異。(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提到東方人重視全體,西方人則注重個人主義,受訪的住美華人直言「是很正確的說法」,她舉例在新冠疫情期間,甚至是一般感冒時,大多數的亞洲人會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確保細菌不傳播出去,讓他人不被傳染,但歐美國家卻有許多民眾認為:「你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我不會戴口罩!」直指思想差異非常大,也感受到西方人是否能對集體做出貢獻的疑問。

歐美國家重視個人!新冠疫情看出東西方差異 她無奈盼:為集體貢獻
中國女子透露,歐美朋友普遍不會迅速訊息,有時甚至會直接忽略。(圖/翻攝「¡Hola! Explore with Adele(跟著當地人旅行)」YouTube)

一名戴眼鏡的中國女子受訪提到東西方價值觀差異時,同樣指出歐美國家的人叫專注於個人,像是傳訊息時,歐美朋友大多相隔一兩天才會回訊,有時甚至覺得不需要回覆,便會直接略過,相較普遍會迅速回覆的自己,及亞洲朋友非常不同。


更多新聞: 「矯正鞋墊」恐惡化?改善扁平足從買鞋開始 他揭3原則:讓腳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