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鋼琴家超派辱華!為「台灣自由」即興演奏 樂喊1句小粉紅氣炸
卡瓦納接受《中央社》專訪,表達自己的自由意念。(圖/翻攝自 Youtube《Dr K Boogie Woogie》)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Youtube頻道擁有超過247萬人訂閱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先前在倫敦街頭演出時,因直播畫面拍到其他手持五星旗的中國遊客,讓對方前來要求停止拍攝,雙方也發生口角衝突。如今事情越演越烈,事後卡瓦納更是在現場拿出「小熊維尼玩偶」以及「維尼相片」來諷刺中國。昨(7)日他接受《中央社》專訪,即興為台灣演奏,透露他用了非裔美國藍調和搖滾樂風格,想傳達的是「自由世界的自由音樂」。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遭小粉紅鬧場「意外掀反共潮」!國外各網紅嗆:不爽滾回中國

英國鋼琴家超派辱華!為「台灣自由」即興演奏 樂喊1句小粉紅氣炸
卡瓦納高舉台灣國旗掀起熱議。(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 (Brendan Kavanagh)」FB)

卡瓦納昨(7)日接受《中央社》專訪,鋼琴上擺了一隻台灣黑熊玩偶並即興演奏音樂,他被中央社記者詢問為台灣演奏的音樂內涵是什麼?卡瓦納回應,呈現的是Boogie-woogie(布基烏基)、一種非裔美國藍調和搖滾樂風格,「本質是自由的靈魂」,他想傳達的是「自由世界的自由音樂」,尤其此音樂就是中國共產黨企圖禁絕的藝術形式,這樣的音樂已成為「反抗」和「表達自由」、言論自由的象徵。

英國鋼琴家超派辱華!為「台灣自由」即興演奏 樂喊1句小粉紅氣炸
卡瓦納和小粉紅爆發口角,手持小熊維尼諷刺中國。(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 (Brendan Kavanagh)」FB)

此外,卡瓦納認為無論演奏什麼樣的音樂,所有人都應該能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演奏。近期他才得知何謂「跨國鎮壓」(transnational repression),提到中國試圖把中國法律強加於英國,讓他感到相當震撼,而演奏完畢後,他一手握上面有「我愛台灣」字樣的台灣黑熊,另一手握維尼,他幽默表示,若有人要將這個畫面傳到中國網路上,「最好不要」。最後他笑說,「我從台灣得到這麼多愛,我都覺得我是台灣公民了」,並表示很願意訪台。



更多新聞: 超派辱華密碼!英國鋼琴家曬「8964+小熊維尼」貼圖 氣死小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