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槓英國鋼琴家「這句話意思」惹議 他評論事件竟遭罵:英文不好
波蘭YouTuber斯坦因為談論小粉紅槓英國鋼琴家的事件,將英國鋼琴家說法分享後,卻遭到不少人出征「英文不好」。(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YouTube頻道超過2百萬訂閱,時常線上直播演奏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因19日在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車站彈鋼琴,直播當下卻與多名中國遊客起爭執,只因對方希望卡瓦納停止拍攝,最後雙方的紛爭連警方都來關切,卡瓦納更控訴當場有女子說了「Don't shoot him」,讓他覺得受到威脅,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波蘭YouTuber斯坦也因為談論此事,卻遭到不少人出征,還罵他:「英文不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擊小粉紅! 英國鋼琴家「高舉小熊維尼」諷:這裡沒有中國共產黨


小粉紅槓英國鋼琴家「這句話意思」惹議 他評論事件竟遭罵:英文不好
斯坦解釋shooting就是射擊和拍攝的意思,反問要如何保障對方沒有槍枝,說的是拍攝。(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在和中國遊客爆發糾紛後,雖然警方到場溝通,中國遊客也離去,但卡瓦納事後卻表示,當時他在車站直播時,由於其中1名中國女遊客,說出了「Don't shoot him」,所以卡瓦納認為自己可能被槍恐嚇,而感覺到不舒服,波蘭YouTuber斯坦日前在看了卡瓦納的說明後,將卡瓦納的原話分享,卻遭到一大堆人罵:「你英文不好!」認為中國遊客說的「Don't shoot him」是指「不要拍他」。

小粉紅槓英國鋼琴家「這句話意思」惹議 他評論事件竟遭罵:英文不好
斯坦因分享英國鋼琴家認為被槍枝威脅的說詞,遭到許多人出征,認為他英文不好。(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則解釋假如意思真如網友所說是指「不要拍他」,正常也會加幾句話像是「please put your camera away」、「no camera please」、「stop filming」等句子,但斯坦表示「他就是說stop shooting跟 don't shoot him」,他也提到中共在英國設了很多非法警察局,也能想像中共在英國的囂張程度,更直言:「那群圍著紅領巾的,然後拿著五星旗的人,他們如果是有槍我也不會覺得意外。」更解釋to shoot, shooting就是有兩個意思,反問:「第一個就是to fire a gun,第二個就是to take a photo to take a video,而你們又怎麼能保障那群人是沒有拿槍的?」認為凡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網友不需要一言不合就開始出征。



更多新聞: 英國鋼琴家重返衝突現場 高舉維尼喊「支持台灣和香港」:這裡沒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