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待不到5年!中國人「日漂」好困難 他勸轉念:放棄永住想法
長住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表示,現在有許多人都「日漂失敗」。(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前媒體人王志安日前被翻出,在推特上對取得日本和美國國籍抱持輕佻態度,引發許多海外華人不滿,長住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也表示,王志安的言論傷害到許多在日本認真生活的中國人,因為現在有許多人都「日漂失敗」,還有媒體指出,約有90%的人不到5年就回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罹癌闢謠?習近平現身讚「包子」 網笑:親自代言了啊


90%待不到5年!中國人「日漂」好困難 他勸轉念:放棄永住想法
中國前媒體人王志安日前被翻出,在推特上對取得日本和美國國籍抱持輕佻態度。(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指出,中國人若想要在日本生活,和台灣人相比難度高上許多,因為台灣人不管在簽證或是資金轉移,都有更大的優勢,因此他建議中國人若有心要到日本生活,首先要對中國的環境有所認知,不能輕易踏回舒適圈,此外他建議「放棄申請國籍或拿到永住的念頭」,不要總去想像達成目標的喜悅,這樣大腦會在沒有完成任何實際工作的情況下獲得獎勵,反而會讓人在接下來的過程中感受到加倍痛苦。

90%待不到5年!中國人「日漂」好困難 他勸轉念:放棄永住想法
小鄭建議,有意要到日本生活的人,應丟掉與成長無關的身外事務,以免讓焦慮分散了注意力。(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也建議,有意要到日本生活的人,應丟掉與成長無關的身外事務,以免讓焦慮分散了注意力,而這對需要在日本快速成長的人來說是一種阻礙,並指出拿到日本國籍或是永住權的人,都是極少數的佼佼者,他們能夠獲得日本社會的認可是透過努力,而小鄭認為,在日本融入社會的標準是「不給社會增添額外負擔」,因此他也建議。大家要「成為友善的人」,才能真正融入當地。

更多新聞: 春節難過了!上海A股暴跌剩2700點 中國網友崩潰求救:美國不能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