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各地氣溫回升 專家急籲「嚴防雪崩!」
天氣回暖、積雪融化,新潟縣金谷山滑雪場最快本星期關閉。(圖/擷取自"よんきん"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冬季即將提前結束了嗎?今(13)天全日本各地溫暖舒適,分別出現10到20度的高溫,導致不少地區積雪融化,山區可能出現雪崩;位於新潟縣的滑雪場,也因為天氣回暖、沒有足夠的積雪,可能這星期就得關門停業。

更多新聞: 東京都心積雪7公分 路面結冰濕滑逾百人跌倒受傷

春天近了?近年不少台灣民眾,喜歡在冬季前往日本賞雪,以及體驗滑雪樂趣,但這樣的季節可能要結束了;因為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全國從北海道到九州,都被高壓帶籠罩;暖空氣從南方吹入,讓各地天氣穩定、陽光明媚,出現10到20度左右的高溫。

截至當地時間今(13)日上午11點,鹿兒島出現17.5度高溫、千葉縣16.1度、北海道函館市也有10度;且預計九州宮崎市將出現20度高溫、東京都可達17度、東北地區仙台15度、北海道札幌也有10度;幾乎與四月份一樣溫暖。

由於各地回暖,加劇山區融雪速度;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專家「中村一樹」提醒,山區可能出現「雪崩」,呼籲民眾如果看到雪堆上出現異常裂縫,就必須迅速遠離斜坡底部,以免慘遭活埋。

溫暖的天氣,讓1月28日才剛開放的新潟縣「金谷山滑雪場」深受其「害」。該場雪深目前只有50公分,比原先預估的70公分少得多;隨著天氣持續回暖、鄰近的上越市出現14.3度高溫,積雪持續融化中;原本預計能開放到3月10日的滑雪場,最快本星期就得提前關門。

更多新聞: 人生初體驗!72歲阿公赴日旅遊遇冬雪「興奮狂奔」 網感動喊:圓夢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