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心積雪7公分 路面結冰濕滑逾百人跌倒受傷
畫面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地區受南岸低氣壓影響,昨天各地降下鵝毛大雪,其中東京都心一帶,積雪高度更達到7公分之多,不只超過百人在路上滑倒受傷、交通事故頻傳,就連通往港區的「百合海鷗號」電車,也一度因積雪卡在鐵軌上。雖然今天關東一帶氣溫逐漸回暖,但民眾仍要留意積雪帶來各種影響。

更多新聞: 小粉紅泰國喊「台灣是中國」糗了!遭按摩師「用中文反駁」竟嗆有問題

NHK記者:「這裡是東京新宿一帶的上空,可以看到一整面都被白雪覆蓋。」

日本關東地區從2月5日白天起,受南岸低氣壓影響、各地紛紛降下鵝毛大雪,2月6日清晨從東京新宿車站、皇居到國立競技場等景點,全覆上一層白色積雪。

但隨之而來的大量積雪,也導致各地交通事故頻傳。神奈川觀光勝地箱根,大批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或是失控打滑撞到山壁,還有記者目擊本來停在斜坡上的車,直接滑出道路、撞上路邊的怪手車。

汽車駕駛:「因為車子是掛夏季用輪胎,想說可以下雪前來一趟箱根,結果一個下坡處沒煞住就撞到路旁了。」

面對強烈低氣壓襲來,2月5日東京地區還為此發布大雪警報,到2月6日上午為止,東京都心一帶積雪厚度達到7公分高,路面結冰濕滑、導致超過百人跌倒受傷。但大雪不但讓路上行人走得戰戰兢兢,連大眾交通運輸也難逃影響。

電車人員:「請大家小心不要跌倒了,下面比較暗請大家注意。」

2月5日晚間,行經東京港區的「百合海鷗號」電車,就因積雪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車上550名乘客只得摸黑下車,沿著鐵軌走到最近的汐留車站。

日本民眾:「當時整輛電車就突然變暗又停下來,我們只能沿著鐵軌走去車站,因為路還蠻滑的走起來怕怕的。」

到2月6日白天,雖然JR東日本大部分的鐵道路線,都已恢復正常行駛,但東名高速公路、首都高速公路等多條路段,仍受路面積雪影響暫停通行,另外羽田機場2月6日也有超過30架次航班停飛。氣象單位表示,雖然到2月6日上午,這波低氣壓大雪的高峰期已過,但各地仍要留心後續積雪,對交通移動造成的影響。

更多新聞: 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