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線道泡麵土地公廟 「呷免驚」成單車族最佳補給站
八卦山脈的139線道,有一間百年土地公廟--福榕宮,提供免費泡麵、茶水,被喻為單車最佳的補給站。(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余壽生

位在彰化八卦山脈的139線道,不單只有重機騎士的經典山道,這裡也是中部地區,單車騎士的熱門路線;在彰化南投交界處的爬坡處,有一間百年土地公廟--福榕宮,這裡提供免費泡麵、茶水,成為139線道,最佳的單車補起站。

更多新聞: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重出江湖! 帶來「改良版」龍年如意操 和觀眾拜年

139的泡麵土地公,就在彰化芬園大竹村,因為位在連續上坡處,騎累了,可以在這裡補水,成了很多騎士的補給站。單車騎士:「這裡是騎單車很好的休息點。」福榕宮因為有一棵大榕樹而得名,主神為福德正神,已經有百年歷史,經熱心地方人士集資整建廟宇,道路拓寬後,增建牌樓、圍牆和涼亭,可以來這間土地公廟補水吃泡麵。受到單車族的青睞。單車騎士:「騎139然後爬完坡有點餓餓的,來這個地方很不錯,它有水廁然後有提供飲水機,還有泡麵超讚的。」。單車騎士:「騎139騎一騎爬坡很累,到這裡吃泡麵,會覺得泡麵特別好吃。」

139線道泡麵土地公廟 「呷免驚」成單車族最佳補給站
139泡麵土地公,有善心人士提供的泡麵,免費提供單車騎士免費享用。(圖/民視新聞。)

土地公廟的旁邊,擺了三台飲水機,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泡麵,這些泡麵都是由善心人士捐贈。福榕宮委員林秀美:「剛開始這裡連飲水機都沒有,開始就是有人捐贈飲水機,我們想說既然有飲水機,不然來用個泡麵,因為騎單車的人也蠻多的。」

也有人直接捐款,交由廟方代為購買。

139線道泡麵土地公廟 「呷免驚」成單車族最佳補給站
福榕宮提供水廁又可以吃泡麵,騎士說這裡是很好的單車補給站。(圖/民視新聞。)

熱心捐贈者:「一個月來兩、三遍,有空就過來,(也順便樂捐一下?),對對對!,分享大家分享啦!」。廟的一旁還有Q版土地公可以拍照打卡,榕樹下的涼亭,可以讓大家來泡茶聊天,環境非常清幽;來福榕宮參拜土地公,可以順便吃泡麵,沾點土地公的福氣。


更多新聞: 工程師開老狗長照中心  陪伴逾40隻狗狗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