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霞海城隍廟初五迎財神遇情人節 破天荒邀財神爺及月下老人同台亮相
松山霞海城隍廟財神、月老破天荒同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大年初五和西洋情人節,今年剛好在同一天,松山霞海城隍廟破天荒,首次邀請財神爺和月老同台,並加碼發放2萬個錢母,給民眾沾沾財氣!虔誠信眾一大早綿延數公里,甚至前一天就來等待,除了拜拜求財,也準備甜食討月老歡心,希望神明作媒,讓好姻緣快快降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人節和蕭美琴準備不同顏色玫瑰花 賴清德:祝大家今年幸福龍來到身邊

大年初五迎財神,遇上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香火鼎盛的松山霞海城隍廟,破天荒邀請財神爺和月下老人,首次同台亮相。

天公作美,廟口一大早人潮滿滿,長長人龍綿延數公里,排到松山車站,繞了2圈還沒完,頭香一家人,甚至前一天就來等待。

頭香民眾說:「非常的開心,收到紅包感覺自己變有錢了,感覺圓滿。」

拿到錢母開心又圓滿,還要過香爐3圈加持財氣,廟方也加碼發放2萬個錢母,開放摸財神鬍鬚,讓信眾把財氣帶回家。

松山霞海城隍廟初五迎財神遇情人節 破天荒邀財神爺及月下老人同台亮相
信眾摸金元寶沾沾財氣。(圖/民視新聞)

除了拜財神、補財庫,祈求財運旺旺來,單身的善男信女也舉香祭拜,並向月老擲筊求紅線,希望好姻緣快快降臨。

民眾說:「單身 4、5年了,來補財庫順便求月老,看可不可以終結單身。」也有母胎單的民眾打趣分享,先求有再求好。

另外,有信眾也準備糖和養樂多,因為財神爺和月老都喜歡吃甜食,看看桌上供品放滿滿,要讓月老「呷甜甜好心情」。除了常見的巧克力、糖果和麻糬,也能取諧音準備花生,代表好事發生,紅棗象徵早日實現、桂圓表示圓圓滿滿、鮮花水果則是開花結果。求得姻緣後,再帶著喜餅或喜糖,來還願。

有民眾說:「以前拜過月老,現在已經女朋友了,來拜一下,祈求後面的路平安順利。」

松山霞海城隍廟初五迎財神遇情人節 破天荒邀財神爺及月下老人同台亮相
香客虔誠祭拜月老,祈求好姻緣。(圖/民視新聞)

香客願望際遇各不同,不過整體的國家經濟籤,今年抽到第53籤下下籤,廟方解讀,到下半年才有機會看見曙光。


松山霞海城隍廟總幹事陳美雲指出:「到了大概夏秋的時候,我們經濟就會慢慢好轉,但主要是大家要打拚、要認份,這樣就會得到好的財運。」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拜拜走春人潮不斷,各地民眾懷著一顆虔誠的心,祈求新的一年順順利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人節下午黃色小鴨放閃「游港趣」! 高閔琳:雙鴨相會世界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