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網球揮拍爆發力 林秉陞朝國手之路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喜愛軟式網球的中國新二代林秉陞,國小三年級開始練習,五年級就在縣長盃個人雙打賽中拿到第五名的好成績,現在的他努力補習,強化課業,希望國中階段能夠考進專業體育班,好好精進網球專業,朝著他的國手夢想邁進。

更多新聞: Y’s Day「週三青年日」第40場 論「青年為什麼不快樂?」

從來沒有打過網球的林秉陞,從社團活動開始接觸軟式網球,三年磨練,如今,他已經是軟網校隊的隊長。

就愛網球揮拍爆發力 林秉陞朝國手之路邁進

眼神總是帶著溫度的林秉陞,唸幼稚園之前由阿公阿嬤帶大,爸爸說,這個孩子很乖巧,就是愛玩、好動。

知道兒子有心打球,林秉陞的爸爸熱血的跟著陪練。

從社團練習到校隊密訓,教練發現,林秉陞的敏銳度及爆發力是夠的,練習一年後,讓他上場參加比賽。

就愛網球揮拍爆發力 林秉陞朝國手之路邁進

軟式網球是一種技巧及變化性極高的運動,技術提升的重點在勤加練習。教練說,因為學校畢竟沒有體育班的系統化訓練,林秉陞能夠在五年級,拿到個人雙打第五名,去年縣長盃又表現亮眼,已經非常難得。

林秉陞說,每回上台領獎,尤其跟偶像國手一起合照,都讓他更確定,未來也要成為國手,站在台上為臺灣爭光的夢想。

林秉陞的媽媽來自中國廣東,婚後隨著先生回到雲林老家照顧長輩,夫妻倆經營簡餐便當店,養育三個小孩長大。

父母親開明的教養方式及陪伴,讓林秉陞找到自己的網球天賦,六年級的他正努力補習,提升自己課業能力,希望國中先考上體育班,一步一步朝著國手夢想邁進。

更多新聞: 泰國拌酸肉vs.原住民醃生豬肉 章少玲推廣台泰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