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強風!維多利亞州53萬戶大停電 落雷引發野火危及消防員安全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州昨天風雨雷電交加,強風吹垮電塔,造成53萬戶大停電,一名農民也被空中亂飛的殘骸擊中斃命,落雷則引發野火,還一度危及前來救火的消防員安全,首府墨爾本多條鐵路緊急暫停服務,10所學校和十幾家幼稚園也停課。

更多新聞: 挪威情報機構示警 中國間諜遍布歐洲

路樹壓垮電線,可見風力強勁,13日澳洲維多利亞州遭遇風暴侵襲,颳起每小時157公里強風,釀成嚴重災情。

澳洲強風!維多利亞州53萬戶大停電 落雷引發野火危及消防員安全

維多利亞州救災官員紐金特:「這場風暴的破壞力是好幾年來最大,遺憾的是這種風暴有時會出現。」

狂風總共吹倒6座電塔,其中2座靠近墨爾本的電塔倒塌,更是衝擊維州全境供電,53萬戶電力中斷,直到隔天14日上午,也還有22萬戶無電可用。維州西部則有農民,不幸遭強風吹起的殘骸擊中死亡。

維多利亞州居民:「我從未經歷過颶風或龍捲風,但這次感覺就像那樣有巨大呼嘯聲,那風就是很可怕,我從未有過這種經歷,而且我也不想再遇到,幸好這風只持續10、20分鐘。」

除了風雨釀災,風暴帶來的落雷,也造成維州西部多處野火,5名消防員當天晚上,就因為火勢突然轉向,燒向他們的消防車,而受到輕微燒傷。根據氣象資料,13日維州一些地方高溫破40度,不過,14日天氣稍微趨緩,最高溫回落到只有20度,野火風險大大降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超級盃堪薩斯市封王遊行爆發槍擊案 多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