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1大地雷路段易塞車 高公局祭出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等疏導
大年初五,兒童新樂園出現人潮,小朋友高喊不想開學。(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蘇郁森、胡崇恩、黃富溢、SNG 台北新北宜蘭報導

大年初五是連假最後一天,該收心了,返鄉車潮也湧現,國五北上車潮將持續到晚上8點後,高公局提醒國道11大地雷路段要小心,不少家長也把握連假最後時光,帶小朋友出遊,小朋友玩的盡興之餘,也喊話「不想開學」。

更多新聞: 初五恐塞爆!高公局預國五塞至晚間八點

自由落體上上下下,春節假期最後一天,許多家長帶小孩去兒童新樂園放電,一大早就得排隊!玩累了來個旋轉木馬,許多小朋友雖然知道要收心,但就是不想被拉回現實。家長:「(小朋友的心情?),不想上課。」小朋友:「(什麼時候要上學),2月16日,不想面對,(想開學嗎?) 不想,(為什麼?)因為要上課,然後又要寫功課,又要上台報告,然後又要考試。」雖然是想看到同學,但假期玩樂的美好回憶,難以割捨,對家長來說,多數企業公司初六開工,本身心情也大不同!

國道11大地雷路段易塞車 高公局祭出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等疏導
大年初五上午,國一北上虎尾出現走走停停,時速不到30公里。(圖/高速公路1968即時路況)

家長:「準備收心啊 ,因為小朋友寒假也要開學了,所以就出來走一走,(明天上班嗎) 對啊明天就開工啦,一向都上班比較輕鬆,帶小孩子比較累,因為小孩子太多要管,又要安全第一,出去玩會遇到壞人,可是媽媽更辛苦啊。」連假最後一天,北返車潮也逐漸湧現,上午11點國一北上虎尾已經出現走走停停,時速剩不到30公里,國五則是一早就出現北返車潮,目前雪隧回堵約4公里,主線實施紅綠燈管控。

國道11大地雷路段易塞車 高公局祭出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等疏導
高公局公布年初五11大地雷路段。(圖/民視新聞)

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國五北上的尖峰時段,則預計會持續到晚上七點八點後。」高公局提醒初五11大地雷路段,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等三大路段,國3北向竹山中興等三大路段,國5北向宜蘭坪林,以及國4潭子系統到豐勢、國6霧峰系統以及國10仁武到左營端,提醒先了解狀況後再上國道,以免塞車之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五收假車潮!國道「11地雷路段」曝 國5北向上午9點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