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安報告:台灣大選前24小時中國網攻暴增 藉台灣選舉「練兵」
台灣選前受到中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路資安公司,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選前受到中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偵測到的惡意活動,從選前兩天的1000多次,到選前24小時,暴增到4300多次。立委沈伯洋分析,長期以來,每次大選,都是中國對台網路作戰的練兵機會,台灣不可不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歲阿嬤捏賴清德耳垂直呼「有福氣啦」 背後藏暖心故事

台灣大選在113結束,有美國資安公司報告證實,台灣在選前24小時,受到來自中國的大規模網路攻擊。

報告指出,在台灣偵測到的惡意網路活動,從選前兩天1月11號的1758次,12號暴增到4300多次。目標集中於,政府辦公室、警察局、金融機構等等。目標是要獲取,內部通訊、報告、以及銀行對帳單和保險公司資訊。報告警告,從短期來說,看似徒勞無功,但這可能是中國駭客長期戰略計畫的一部分。


美國資安報告:台灣大選前24小時中國網攻暴增 藉台灣選舉「練兵」
(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沈伯洋表示,中國從2014年太陽花學運以來,一直到2016開始是他們的準備期,他們(網攻)真正從等比級數往上增加,是從2016年就開始了,每一次選舉對他們來講,都是很重要的試金石,他們對於以後怎麼攻擊台灣任何的方式,都會在選舉期間做測試。

鑽研認知作戰的立委沈伯洋分析,每一次選戰期間,都是中國對台網路作戰的練兵機會,中國都會牢牢把握,目的就是希望,分化台灣民心,降低台灣人對中國的警覺心。

沈伯洋說,對他們來講拿下台灣最簡單的方式,是讓台灣簽和平協議,這是最終目的,所以要在台灣簽和平協議的方式,要讓越來越多人,沒有警覺到中國的危險性,或是他放謠言告訴你說,美國日本其實也很壞,為什麼你只關注中國,所以越來越多人對中國沒警覺性的時候,也是他來不管是發動戰爭,還是簽訂和平協議最重要的方式。

美國的資安公司資料,再次印證,中國對台網攻與介選,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美國資安報告:台灣大選前24小時中國網攻暴增 藉台灣選舉「練兵」
沈伯洋。(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初嚐南韓道地家常菜竟被趕出店?台灣影評人意外體驗當地文化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