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2歲阿嬤捏賴清德耳垂直呼「有福氣啦」 背後藏暖心故事
92歲的黃阿嬤是資深賴粉。(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副總統、準總統賴清德初五行程滿檔,今(14)日上午接連到屏東東港東隆宮、屏東玉皇宮參拜,並發放福袋。有趣的是,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午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賴清德被一位92歲的阿嬤捏耳垂喊,「這個耳垂就是有福氣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氣超旺!賴清德屏東玉皇宮發福袋 民眾4點半就來排隊

賴清德初五行程依舊滿檔,上午跑了屏東東港東隆宮、屏東玉皇宮,中午則是去高雄龍成宮,下午要再到高雄鼎金道德院,共4座宮廟參香祈福、發福袋。

值得一提的是,賴清德特別選在情人節這天,帶著總統府1元小紅包、紅包袋與春聯,驚喜秘訪住在屏東的高齡92歲黃阿嬤。知道賴清德要來,黃阿嬤家門口貼上喜氣大紅紙,寫道「92歲的阿嬤金歡喜,賴總統清德先生蒞臨關心愛護,福氣啦,多謝」。家人表示,阿嬤平常都在電視前守著賴清德的畫面,只要得知賴清德車隊來到屏東,就會特別拉著椅子在家門口等待,把握每次為賴清德加油的機會。

賴清德對此非常感動、感謝,接連送上許多大擁抱,並表示今天特地前來,就是要讓阿嬤「看斟酌(仔細)一點」。聽聞阿嬤一早特別設計髮型,賴清德則打趣說道看不出來阿嬤已經90幾歲,「看起來很年輕,至少放了20年在銀行裡」。賴清德最後也逐一發開運紅包給黃阿嬤一家人與左鄰右舍,並與黃阿嬤一家留下紀念合影。

快新聞/92歲阿嬤捏賴清德耳垂直呼「有福氣啦」 背後藏暖心故事
92歲阿嬤捏賴清德耳垂直呼「有福氣啦」。(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也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指出賴清德真的很暖心,回到屏東發紅包,說一定要到92歲的黃阿嬤家坐一下,感謝阿嬤在車隊掃街時站出來等待。

有趣的是,潘孟安指出,阿嬤還拉了賴清德耳垂,笑咪咪的說,「這個耳垂就是有福氣啦!」而賴清德也露出靦腆微笑,並向阿嬤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讓台灣更好、屏東更進步,他也祝福阿嬤「呷百二」。

而網友看到,則紛紛笑喊,「阿嬤好可愛喔」、「阿嬤的心願,總統做到了」、「最親民的總統賴總統」、「阿嬤好可愛,偷吃賴總統豆腐」。

據了解,屏東92歲黃阿嬤是超資深賴粉,每天都要看賴清德影片,選舉期間甚至日日坐家門口等賴清德車隊經過。街坊鄰居都知道,阿嬤平時最大樂趣就是打開YT頻道看賴清德影片,只要看到賴清德就會笑開懷,除了看電視,其他時間阿嬤會坐在家門口,拿著旗子跟文宣品等著賴清德車隊何時會經過。

黃阿嬤家人透露,92歲超資深賴粉黃阿嬤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賴清德當選後可以抽空來找她玩,讓她看一看本人。賴清德選在情人節這天驚喜秘訪,一圓92歲阿嬤心願,可說是心意滿滿。黃阿嬤的家人也對此表示「做晚輩的覺得非常感謝」,黃阿嬤本人也開心說道「足歡喜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享過年必做3件事 潘孟安曝屏東私房景點:用滿滿心靈雞湯填補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