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紀念日前夕 在台藏人發起為自由而騎!沈柏洋帶女兒現身力挺
紀念日前夕,許多在台藏人,都會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的活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每年3月10號,是西藏的抗暴日,紀念日前夕,許多在台藏人,都會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的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中國政府,對西藏的壓迫。民進黨立委沈柏洋,也帶著女兒,現身力挺,他認為中國在處理西藏、香港問題的手段,對台灣來說,是莫大的警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歲阿嬤捏賴清德耳垂直呼「有福氣啦」 背後藏暖心故事

在台藏人,高呼口號,從228和平公園,騎著腳踏車出發,要為西藏的人權自由發聲。

藏傳佛教達賴也到場,為眾人祈福。每年3月10號,是西藏的抗暴日,紀念日前夕,許多在台藏人,都會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的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中國政府,對西藏的壓迫。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秘書長札西慈仁說,西藏人被各式各樣打壓,但西藏人到現在沒有放棄,中國在世界各地說在西藏的西藏人,過得很快樂,會補助很多西藏人蓋房子、蓋西藏鐵路,這些是藏人不需要的。也讓西藏文化教育離開,給西藏人中國的教育,要洗腦這些年輕的藏人。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說,不應該袖手旁觀,我們應該未來一直彼此同行,繼續為自由人權而努力。

西藏抗暴紀念日前夕 在台藏人發起為自由而騎!沈柏洋帶女兒現身力挺
每年3月10號,是西藏的抗暴日。(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沈伯洋說,「1951年開始西藏(跟中共)簽了17項協議,其實對我們來講 就是最重要的警示,我們也知道不是只有西藏,在東突厥維吾爾的情形也非常嚴重,在香港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都正在發生當中,對我們來講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抵禦這樣的暴政。」

在台港人,也加入聲援西藏的行列,也呼籲民眾不該袖手旁觀。民進黨立委沈柏洋,也帶著女兒,現身力挺,他認為中國在處理西藏、香港問題的手段,對台灣來說,是莫大的警示。

同樣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沈柏洋希望,能有更多人,發揮人道精神,聲援西藏。


西藏抗暴紀念日前夕 在台藏人發起為自由而騎!沈柏洋帶女兒現身力挺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秘書長札西慈仁。(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身朋友注意! 黃捷情人「捷」溫馨提醒:黃色小鴨使出閃光大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