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3層樓透天厝大火延燒3戶 臥病在床8旬翁罹難
台南東區3層樓驚傳透天厝大火,臥病在床8旬翁罹難。(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大年初五發生憾事,台南一棟透天民宅早上驚傳火警,由於屋前堆放大批回收資源物品,火勢一度延燒到其他旁邊3戶民宅,消防人員約半個小時控制火勢,不幸的是80多歲臥病在床的男屋主,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身亡。他的妻子和兒子躲在後方陽台,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文山區接連傳出兩起縱火案 縱火通緝犯逗留現場當場被逮


台南東區3層樓透天厝大火延燒3戶 臥病在床8旬翁罹難
透天民宅大年初五驚傳火警,一度延燒到其他旁邊3戶民宅。(圖/民視新聞)

巷弄內一棟建築物被熊熊大火吞噬,陷入一片火海。濃煙伴隨大火不斷冒出,台南東區大同路一棟3樓透天民宅,大年初五早上突然傳出火警,一度延燒到其他旁邊3戶民宅,鄰居嚇得奪門而出。鄰居說,火是從他們的埕開始起火,潑了兩桶水沒效,之後就往樓上燒上去了。起火的民宅前堆放大量資源回收物,導致火勢延燒迅速。屋內住著一家三口,81歲的太太和50多歲兒子,躲在陽台逃過一劫。

台南東區3層樓透天厝大火延燒3戶 臥病在床8旬翁罹難
起火的民宅前堆放大量資源回收物,導致火勢延燒迅速。(圖/民是新聞)

台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葉偉德表示,總共救出三位民眾,兩位男性一位女性,其中一位男性救出來的時候,是呈現OHCA(沒有呼吸心跳)狀況。臥病在床的80歲多屋主送醫不治,屋主太太兒子吸入濃煙送醫,還好兩人意識清楚沒有大礙,但棲身之所已經付之一炬。起火原因則需要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巷弄放「12孔煙火」釀禍!社區大樓陽台凌晨突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