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北透天民宅祝融「濃煙竄天」 1人送醫後宣告不治
竹北透天民宅祝融「濃煙竄天」,1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首次上稿:2/12 14:33
更新時間:2/12 15:45(更新OHCA者不治)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大年初三不平靜!新竹縣竹北市仁和街2巷一處3層樓透天民宅,今(12)日中午12時許傳出火警。竹縣消防單位獲報後,立即出動人車前往現場打火,在2樓發現一名63歲黃姓男子呈現OHCA,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初步研判死者是因情緒不穩而點火輕生。

更多新聞: 過年放煙火愛注意!桃消大林分隊攜手大樹派出所加強宣導

竹縣消防局表示,今日中午獲報仁和街2巷一處民宅傳出火警,消防車輛及救災人員中午12時39分抵達現場;回報需要空壓車協助,因此加派湖口71車、2人前往馳援。

快新聞/竹北透天民宅祝融「濃煙竄天」 1人OHCA被救出送醫
竹北透天民宅祝融「濃煙竄天」,1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消防局指出,中午12時58分在火場2樓找到一名受困者,但意識不清,呈現OHCA狀態,待火勢趨緩後,使用長背板由2樓將人搬運至1樓送醫,並持續入內確認是否有其他人受困。

快新聞/竹北透天民宅祝融「濃煙竄天」 1人OHCA被救出送醫
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國政受訪。(圖/民視新聞)

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國政說明,今日中午12時36分接獲報案,仁和街2巷17號有住宅火警,到場後發現已有火舌竄出,據現場民眾表示,屋內有人員受困。

陳國政提到,隨後消防人員立刻布水線,進入屋內滅火及搶救,並在2樓房間搜索到1名受困者,由於火勢一度相當猛烈,就暫時把人從房間移到陽台進行急救;待撲滅的差不多後,便透過長背板走樓梯把失去意識的受困者救出,立即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警方初步了解,起火住宅為3層樓透天,搶救人員於2樓發現黃男,並於屋內牆面發現疑似死者書寫想不開的文字,加上屋內有多處火點被引燃,研判黃男可能是情緒不穩,點火輕生。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牛排吃一半全部人突站起驚逃  原因竟是「他」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