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傳憾事 新竹縣2起惡火奪走3命
大年初一傳憾事,新竹縣2起惡火奪3命。(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喜慶的大年初一,新竹縣卻陸續傳出不幸消息,關西鎮一棟三層樓公寓,疑似電線老舊走火,36歲男子遭堆積物重壓來不及逃出喪命;新豐鄉一處三合院,則是疑似因為除夕夜有人玩鞭炮,餘火未熄引發火勢。警消在廚房發現夫妻的遺體,研判兩人試圖逃出,但「唯一」出入口被大火阻擋,吸入大量濃煙嗆暈罹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勢仍未獲控制! 智利森林大火延燒4.3萬公頃、已釀46死

黑煙竄天,大火不斷燃燒,消防人員到場,緊急佈水線救火,分秒必爭,因為還有人受困在內。新竹關西鎮這棟三層樓高的公寓,初一早上6點多,疑似因電線老舊,加上民宅堆積大量紙箱,導致起火延燒。花了一個多小時將火勢控制,但屋內一名36歲男子,卻因遭堆積物重壓,來不及逃生,救出時已明顯死亡。

大年初一傳憾事 新竹縣2起惡火奪走3命
民宅傳火警,消防人員緊急佈線救火。(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關西分隊長李晉毅表示:「初步了解,因內部堆積雜物,火災量大,一名民眾受困於三樓,逃生不及,遭重物壓住,不幸身亡。現場為三層樓RC建築,屋頂為鐵皮加蓋,抵達現場時三樓已濃煙竄出,並於七點五十分控制火勢」。同樣新竹縣,新豐鄉這處民宅,清晨也發生火警,三合院內冒出大片紅色火光,還不斷竄出灰色濃煙,初步研判,疑似因除夕夜有人玩鞭炮,但餘火未熄引發火勢。

大年初一傳憾事 新竹縣2起惡火奪走3命
鞭炮餘火未熄釀火災。(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新豐消防分隊長詹景捷表示:「新豐分隊車主到達現場時,已經全面燃燒,附近民眾表示還有兩人受困,分隊同仁立即部署四條水線入室搶救,於左後方廚房內發現兩名倒臥受困者」。出入口被猛烈火勢阻擋,導致夫妻倆葬身火場。大年初一,卻陸續傳出火災死亡悲劇,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惡火釀6勇消殉職!敬鵬高層全獲緩刑 桃檢認判太輕將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