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勢仍未獲控制! 智利森林大火延燒4.3萬公頃、已釀46死
火勢仍未獲控制! 智利森林大火延燒4.3萬公頃、已釀46死。(圖/取自X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位於南美洲的國家智利,發生近1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延燒面積超過4.3萬公頃,造成至少46人身亡,且當局指出,「死傷人數恐怕繼續攀升」,根據《路透社》報導中指出,總統博里奇表示,現在瓦爾帕萊索大區的森林大火火勢「還沒有得到控制」,濃濃黑煙從樹叢中竄出,當局急派人力持續滅火搶救中。


更多新聞: 智利20年前兒歌日本爆紅 奪下Spotify熱門榜首

智利當局指出,沿海城市維涅馬爾(Viña del Mar)的火災情況十分嚴重,救援人員正全力挺進災區,至少已46人死亡。 他指出,未來幾小時內罹難人數可能會繼續增加,目前情況非常困難。

智利災害機構Senapred表示,這是智利過去10年來發生的最致命的森林大火。 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稍早表示,智利全國共有92處火場,受影響面積從2日的3萬公頃迅速增加至4.3萬公頃。 她強調,目前當局最擔心的是火勢持續向城市地區蔓延,可能影響人民、房屋和其他基礎設施。

根據《衛報》的分析,這場大火的主要原因是由聖嬰現象(El Nino)引發的夏季熱浪和乾旱對南美洲南部地區造成的影響。 哥倫比亞今年1月也發生了森林大火,超過1.7萬公頃的面積被燒毀。

更多新聞: 智利中部爆發森林大火 上千棟房屋毀損、至少1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