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中部爆發森林大火 上千棟房屋毀損、至少10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智利中部濱海城市,昨天晚上突然發生森林大火。乾熱氣候加上強風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火燒面積約7千公頃,大約1千棟房屋遭損毀,至少10人死亡,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羽田機場撞機事故 醫師憶300人疏散後狀況:冷靜態度令人吃驚

智利中部,位於太平洋沿岸的城市瓦爾帕萊索,2號深夜突然發生森林野火。烈焰在焚風助長下快速蔓延,起火地點附近的房屋瞬間燒到只剩空殼。大火燒到白天還是未能撲滅,濃煙密布,從隔壁城市都看得見。

總統代表古帝亞茲:「我們目前所在的梅洛西拉區,大火影響大約480公頃,它是受氣候狀況影響引發的,也就是高溫和極端炎熱。」

智利中部爆發森林大火 上千棟房屋毀損、至少10死
​​​​​​​​直升機在空中來回灑水,火勢還是沿著高速公路一路燒,駕駛看得膽顫心驚。直到3號上午為止,大約有1千棟房屋遭到燒毀,多人來不及逃生,葬身火海。鄰近火場的民眾開車緊急撤離,導致高速公路大塞車。

瓦爾帕萊索國家林業公司負責人:「我們有五架飛機一架滅火機,四架直升機在值勤,我們還出動了11個旅。」

當局表示,野火是受到這幾天熱浪侵襲引起的。智利已經連續三天,氣溫超過攝氏33度。2號溫度更高達37度,民眾熱到都不太敢出門。

智利中部爆發森林大火 上千棟房屋毀損、至少10死
​​​​​​​​智利民眾:「天氣非常熱你不能到街上,我快脫水渴死了,我都沒辦法到公園連廣場都不行,因為只要在外面待兩分鐘,你就有可能昏到。」

不少人跑到海邊戲水消暑,但氣象專家警告,今年的夏天已經比預期還要熱,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氣溫有可能會繼續飆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報復空襲已至少16死、25傷 伊拉克總理府發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