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羽田機場撞機事故 醫師憶300人疏散後狀況:冷靜態度令人吃驚
羽田機場撞機事故,海保機上5人死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航空(JAL)一架編號516的客機,1月2日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與闖入跑道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起火,海保機上5人死亡,機長則是重傷。一名醫師回憶當天看到疏散的300人擠在會議室內,不是看手機、平板,就是低聲交談,「冷靜地令人吃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心練球強化身體素質! 戴資穎羽球亞團賽確定缺席

此起意外意外發生在2024年1月2日,日航客機與海保機相撞後起火,現場狂冒黑煙,所幸機上379人都平安逃出,不過海保機上除機長外,其餘5人身亡。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川崎市醫師會當天曾到現場協助,參加過311大地震等救援活動的58歲副會長原田俊隆受訪時指出,這件事讓他看到了機組人員日常訓練的成果、重要性。

原田俊隆受訪時也回憶當時的狀況,當他們到達旅客聚的會議室時,看到裡面擠了約300人,媒體則被拒之門外,有部分民眾因為吸到煙所以被送到醫院,有些人則自己到醫院。

原田俊隆提到,當時在場的人有些看著平板、手機上的新聞,也有人和家人低聲的交談,或是提出像「我們要住哪裡」的問題,出奇的平靜。他認為,這樣的民眾真的不像剛遇到重大事故的人,因為有許多人會恐慌、茫然。他也意識到,如果機組人員遵循了他們平時的訓練,就可以讓乘客保持冷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豬肉驗出瘦肉精 新北抽驗台糖豬肉產品「最快這天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