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跑外送賺更多?他曬12小時薪資喊「打趴上班族」鄉民直搖頭
他曬外送12小時薪資,網一面倒認為賺不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到來,除了出遊之外,不少人也會選擇待在家,且為了方便,會透過叫外送的方式解決三餐,對此,一名網友透漏外送員在過年期間一天跑了12小時,加上補貼最後拿到4029元,直呼這樣「打趴一堆上班族」,不過鄉民卻認為過年期間這樣的收入其實比「基本時薪還低」。

更多新聞: 富國島台灣團遭丟包!「阿孝」導遊「倒貼」救援近百人 英雄背景曝光

過年跑外送賺更多?他曬12小時薪資喊「打趴上班族」鄉民直搖頭
原PO在PTT上發文,透露外送員在過年期間的收入。(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並且附上一張外送員的薪資單,從圖片中可以看到該外送員一天跑了12小時,並且完成44筆訂單,收入2688元加上達標活動1116元以及小費、補貼225元,總共賺了4029元,原PO表示外送員過年跑一天就賺了4000元,還有額外的紅包,認為這樣的薪資「打爆一堆上班族,居然還有人看不起外送員?」。

貼文一出,有網友算出這名外送員平均時薪為333元,一天要跑12小時幾乎不休息,其實相當不划算,留言表示「你要不要問計程車司機?過年5、6個小時就4000了,還跟你跑12小時」、「被撞一次就划不來了,職業風險你先當我ok」、「12小時真的辛苦」、「過年薪水兩倍183X12X2=4392完勝,笑死」;也有網友認為過年期間外送員薪資才會比較高,「1小時才333,扣掉油錢大概300吧,少得可憐,風險又超高」、「如果天天這樣送,鐵打的身體也會出事,更何況這個一看就知道是過年沒人平台加碼」、「過年要2倍算,2000/12比基本時薪還低」、「少數精英外送師而已,大部分都跑幾單就在喊累了」。

更多新聞: 扯!墾丁買到「一盤700元」東山鴨頭 網見照片更傻眼:這是木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