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停車場停一天上限才40元! 彰化扇形車庫外機車違停 拖吊罰900元
彰化市後火車站「扇形車庫停車場」,從2月1日開始收費,但仍有很多機車,違停在廣場的人行道。(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報導

彰化市後火車站「扇形車庫停車場」,從2月1日開始收費,機車及電動單車,每小時10元,當日上限40元,不料啟用以來,停車場外的廣場,仍停滿整排機車,警方接獲檢舉,短短14天開出371張罰單,違停車主,將被處以900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賴清德情人節驚喜秘訪超級賴粉 92歲賴粉一圓心願

彰化市後火車站的人行道上,停了一整排機車,全是違停會被開單,有民眾搞不清楚,還想要來停車。警方表示,扇形車庫的外廣場,屬於人行道,違規停放機車,依道交條例可處900元罰鍰,警方從2月1日到14日,短短兩個禮拜,共告發371件,市長林世賢也呼籲民眾,不要違規停車,因小失大。


公有停車場停一天上限才40元! 彰化扇形車庫外機車違停 拖吊罰900元
彰化後火車站廣場機車違停嚴重,警方兩個禮拜,共開出371張罰單。(圖/民視新聞。)


為了解決民眾停車問題,政府花費3.7億元,興建彰化後火車站的「扇形車庫停車場」,空間寬敞,除了可停放295個汽車、還有525格機車停車位。機車每小時收費10元,每日上限也才40元,民眾認為,這樣的收費,很可以接受!


公有停車場停一天上限才40元! 彰化扇形車庫外機車違停 拖吊罰900元
政府興建的扇形車庫停車場,機車每小時收費10元,每日最高上限40元。(圖/民視新聞。)


停一天也只有40元,政府規劃機車停格不停,貪圖方便違規亂停,小錢不花、到時候挨罰900元,可就真的划不來!


更多新聞: 籲賴清德首任閣揆應政治色彩淡 綠營高層:以免出錯被「祭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