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急衝! 證交所新春團拜 黃天牧盼金龍年台股「不要自滿」
施振榮盼台灣掌握淨零碳排、推動科技文化融合(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為襄、談駿豪、陳聖翰 台北報導

今天大年初六個企業開工第一天,紛紛舉行團拜,宏碁集團在董事長的帶領下,也恢復疫情前的往例,到電腦教父、也就是創辦人施振榮的家裡拜年,施振榮表示,自己雖然退休,但還有兩大夢想,希望台灣能掌握淨零碳排,和推動科技文化双融。

更多新聞: 蔡壁如發文「願你我有情有義」影射民眾黨? 柯文哲:被記者講到有事


台股急衝! 證交所新春團拜 黃天牧盼金龍年台股「不要自滿」
施振榮盼台灣掌握淨零碳排、推動科技文化融合(圖/民視新聞)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新年恭喜,龍年行大運,大家恭喜恭喜。

儘管80歲,心臟裝了14根支架,電腦教父-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身體依舊十分硬朗,大年初六開工,在家中和大家拜個早年,而按照往例,集團一級主管,也在董事長陳俊聖的帶領下,前來拜年!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宏基的事情就由陳俊聖來負責了。

即使已經卸下戰袍,順利交棒,但施振榮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強調還有兩個夢想,除了希望台灣能掌握淨零碳排帶來的契機,也要持續推動科技與文化的双融。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淨零碳排,經過十年來的投入了解,已經時機等於成熟了,科文雙融也發展了好一段時間了,新年音樂會、定期的音樂會,水準都已經到了,可以國際化的一個水準。

而董事長陳俊聖,則預告宏碁今年將持續著重在AIPC,繼續穩行高處。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說,AIPC到AI在應用上面,不管是在醫學在金融行業,各方面的應用都有非常多元,而且我們相信,AI這個已經確定發展方向的過程,它會有越來越多的應用,希望整個公司是穩行在高處。


台股急衝! 證交所新春團拜 黃天牧盼金龍年台股「不要自滿」

黃天牧期許加倍努力才能夠超前別人(圖/民視新聞)

雙手合十、互相鞠躬,鏡頭轉到證交所,同樣在進行新春團拜,儘管兔年股市表現不俗,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仍期許不可因為小有成績而自滿,要加倍努力,才能夠超前別人。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過去這一年,其實我們整個資本市場,表現其實是相當的有韌性,但是千萬不可以自滿,我想我們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是以創新為導向為主軸的,經濟發展的模式,所以未來不論是交易所、櫃買中心,對於創新事業的,籌資募資各方面,還是要繼續努力。

龍年開工,各企業磨刀霍霍,準備迎接又一年的挑戰!


更多新聞: 陳揆率「看守內閣」新春團拜 勉勵5/20卸任前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