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級盃冠軍遊行爆槍擊! 至少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剛剛落幕的美式足球超級盃,由堪薩斯酋長隊奪下冠軍,不料今天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上街遊行慶功的時候,竟爆發血腥槍擊,已知釀成1人死亡、21人受傷,警方目前已逮捕三名嫌犯,但仍不清楚開槍動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超級盃堪薩斯市封王遊行爆發槍擊案 多人傷亡

歡呼聲震耳欲聾,堪薩斯市聯合車站附近萬人空巷,慶祝酋長隊抱回超級盃冠軍,想不到下一刻樂極生悲。

突然間,民眾四處逃竄,因為人群裡響起一連串槍聲。

現場球迷:「有人說失火了,然後她說不是失火,是槍擊,我們就聽她指示......我大喊趴下、趴下,警察來的時候,我們就趕快讓開。」

美超級盃冠軍遊行爆槍擊! 至少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

大批警力火速進駐,現場一片混亂,包括歌壇天后泰勒絲的球星男友凱爾西,還有四分衛馬霍姆斯等人,都趕緊跳下遊行巴士,球迷爭相逃離。

現場球迷:「突然間大家都開始向前衝,每個人都開始奔跑,有人還尖叫,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大家都在跑,我們也跟著跑。」

事後證實,球隊人員都平安無事,只知道槍擊事件已釀成死亡,還有數十人在推擠中受傷,一一被送上擔架。

堪薩斯市警察局長:「我對今天發生的事情感到憤怒,來參加這個慶祝活動的人們,應該要有一個安全的環境。」

警方第一時間公布,已經拘捕嫌犯,但其他詳情仍有待釐清。

美超級盃冠軍遊行爆槍擊! 至少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

CNN記者:「目前警方沒有給出任何訊息,顯示這場遊行是被事先鎖定,也可能是兩個人之間的交火,過程中造成旁人受傷,諸多訊息都不清楚,等待警方後續提供詳情。」

到底是事先策畫還是擦槍走火?警方呼籲民眾盡可能提供現場拍到的影片和任何資訊,協助盡早破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約秘書長敦促美眾院 盡速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