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布擊沉俄登陸艦 俄:擊落6架烏克蘭無人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烏克蘭宣稱在克里米亞外海,再度利用無人艇擊沉俄羅斯船艦,俄國黑海艦隊已遭烏軍折損3分之1。俄國對此尚無回應,不過稍早曾表示俄軍在黑海摧毀6架無人機。另外,美國援外法案在參議院通過後,目前還躺在眾院,北約秘書長呼籲眾院趕緊通過,不要向北京傳遞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超級盃堪薩斯市封王遊行爆發槍擊案 多人傷亡

烏克蘭在黑海傳來捷報,烏軍公布最新畫面,無人艇接近俄軍船艦,隨即爆出火光。

基輔宣稱在克里米亞外海炸毀俄軍大型登陸艦「凱薩庫尼科夫號」,也是俄烏開戰以來,烏克蘭擊沉的第25艘俄國船艦,並宣稱至今已折損俄國黑海艦隊3分之1的艦艇。

烏克蘭宣布擊沉俄登陸艦 俄:擊落6架烏克蘭無人機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烏克蘭有能力讓俄羅斯黑海艦隊承受重大損失,這是一大成就,是烏克蘭的偉大勝利。」

烏克蘭襲擊行動使用的是像這種攻擊無人艇,可搭載300公斤爆裂物,最高時速80公里、最遠能航行800公里,輕易就能從烏南的奧德薩抵達被俄國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

CNN記者(2023.7):「俄國防禦這些無人艇的成效如何?」

烏國開發人員(2023.7):「沒效,俄艦設備是設計來攻擊其他艦艇的,無法打這麼小的無人艇。」

烏軍近來善用無人艇,逼迫俄國艦隊離開黑海西部區域,但陸上作戰卻依舊僵持,彈藥武器快速耗損,然而美國軍援預算仍卡在眾議院。

美國眾院議長強生:「共和黨主導的眾院不會被困或被迫通過,大多數共和黨參議員反對且對我國邊界安全無所作為的援外法案。」

烏克蘭宣布擊沉俄登陸艦 俄:擊落6架烏克蘭無人機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喊話,每多拖一天就是在犧牲烏克蘭人和美國的國安利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也警告,如果讓俄國贏得戰爭,將給中國壯膽。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若普丁總統在烏克蘭獲勝,不只是向他、也等於向其他獨裁領袖傳遞訊息;今天是烏克蘭,明天可能就是台灣,中國北京正緊盯烏克蘭的事態發展。」

史托騰伯格也指出,歐洲跟加拿大都在加強援烏力道,加起來已經比美國提供的還多,呼籲美國眾院趕緊通過法案。加國防長最新透露,將為烏克蘭提供4400萬美元軍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約秘書長敦促美眾院 盡速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