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包案 品保協會接受申請賠償 王國材撂「停業」重話
品保協會2/15起受理申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富民 蘇郁森 吳東懋 台北報導

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丟包案,在觀光署出面斡旋之下,近八百名旅客,陸續在這兩天回家,品保協會也在今天開始接受民眾申請賠償,一早電話響不停,更多是要退團的旅客,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落重話,將嚴懲惹出丟包事件的年代旅遊,不僅要重罰,更要求停業三個月!

更多新聞: 只買台積電!他3年前爽撈600萬 今「狂賺950萬」驚人獲利全場羨慕

旅行品保協會人員:「品保您好。」開工日一早,旅行品保協會電話響不停,全因年代旅遊春節發生,旅客在富國島被丟包事件,後續三個月還有超過400人要出團,不少人嚇到想退團。旅行品保協會祕書長吳美惠:「他們很擔心他們後續,就是從今天開始,可能到九月十月,還有報名參加年代的團,他們想要解約想要取消,(這次)富國島的團員,截至目前為止是還沒有,打電話來詢問。」


丟包案 品保協會接受申請賠償 王國材撂「停業」重話
品保協會2/15起受理申訴(圖/民視新聞)


品保協會15號開始,接受民眾申訴,後續將協助開協調會,而惹出事情的年代旅遊,14號晚間也總算道歉。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2.14):「對於這次出團的旅客,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本公司會成立專案服務窗口,也會主動面對團員。」總經理林大鈞兩度鞠躬,同時提出7點聲明,指控越南地接社,反悔款項月結協議,並恐嚇客人不付錢就放團,導致約90-120人被逼刷卡,沒刷卡的人就被丟包,年代除了緊急安排,也被逼加價120萬,強調不只旅客權益受影響,更重創聲譽,自認也是受害者還揚言將主動提告,卻又再臉書,要已經刷卡的旅客,自己跟銀行要求爭議款處理。


丟包案 品保協會接受申請賠償 王國材撂「停業」重話
越南WInnER旅行社盼年代旅遊盡快付款(圖/民視新聞)


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你在台灣收了全額的費用,怎麼會讓我們的旅遊團員,在國外還要被迫來接受刷卡,不可思議莫名其妙的事情,因為這是不可以的。」業者間糾紛釀成旅客權益受損,負責地接的越南WInnER旅行社,深夜也發聲明,強調雙方在2/12都同意也重簽了付款合約,林大鈞還承諾絕不會延後付款,卻別有用心,將記者會延到最後一個航班起飛後,面對他的抹黑、不願多解釋,因為台灣官方已經認定是年代欠款,現在只希望能盡快拿到被欠的款項。


丟包案 品保協會接受申請賠償 王國材撂「停業」重話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已經要求(觀光署)署長這邊重罰,(另外)消費者保護法的36跟38條,一開始可以要求停業三個月。」交通部長王國材撂重話,要嚴懲惹出丟包事件的年代旅遊!替無辜的消費者,討回應有的權益。

更多新聞: 龍年最具代表吉祥話!「龍行龘龘」只會念一半 「3個龍」念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