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長榮班機「孕婦分娩」!機上4醫師助接生 同機旅客:沒聽到嬰兒哭聲
長榮航空班機上1名孕婦分娩,母子均安,同班機乘客還原現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林詠琪、李昶毅報導

長榮航空一架從日本羽田機場飛往松山機場的BR-189航班,飛行途中1名孕婦突然分娩,所幸機上正巧有4名醫師旅客,加上空服員協助下,最後母子均安。同班機乘客受訪還原現場狀況,當時聽聞廣播尋求醫護人員協助,現場也都非常冷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會期中開臨時會?林志潔嘆氣列三點說明「沒有這種制度」

長榮航空說明,當時孕婦空中出現臨盆反應,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下,於機上順利產下1名男嬰;公司也緊急通報松山機場取得優先降落權,並安排救護車待命,降落後立即派員陪同母子送往醫院。

值得一提的是,網紅「中古小姐」醫師老公當時正好在機上,聽聞廣播後前往協助接生。「中古小姐」接受電訪時談到此事,認為孕婦很幸運,因為機上剛好有4名醫師(非婦產科醫生),原本班機似乎討論迫降福岡機場,但這時孕婦羊水破了只好於機上接生,自己老公非常緊張還心跳加快,所幸在醫生及空服員合力下,順利幫忙孕婦完成生產,母子均安。

《民視新聞》採訪到搭乘同班機女乘客,她透露搭乘飛機途中,突然聽到機上「廣播」說需要醫護人員幫忙,因為自己座位比較後面,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甚至沒聽到小孩哭聲,現場都非常冷靜,她是直到下機時看新聞才發現是有孕婦生產,直言「有點嚇一跳」,但母子均安是件好事。

另1名等待接機的旅客談到此事,表示看到新聞「蠻驚訝」,因為有規定懷孕幾個月是不能搭飛機的,研判可能是早產或隱瞞懷孕週數,認為這樣很危險,孕婦還是要考慮自身狀況,去衡量是否搭乘飛機,「安全比較重要」。

與產婦同班機的女乘客還表示,曾聽說過「飛機生小孩可終生免費搭飛機」,不過據了解長榮航空回應「無此慣例」。

根據長榮航空官網說明,長榮航空不接受單胞胎懷孕36週以上(距離預產期4週以內)或多胞胎懷孕32週以上之乘客及生產後7天內之產婦搭機,並表示旅客隱瞞自身孕期或身心狀況,導致公司航程受到影響,因而產生之成本,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只買台積電!他3年前爽撈600萬 今「狂賺950萬」驚人獲利全場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