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掌民進黨國際部 李問「轉任連江黨部顧問」:繼續協助馬祖
接掌民進黨國際部,李問表示,自己即日起轉任連江黨部顧問,將繼續協助馬祖團隊。(圖/擷取自李問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今(15)日公布新人事,由李問接任國際事務部主任並兼任發言人。對此,李問表示,他即日起轉任民進黨連江縣黨部顧問,他將繼續協助馬祖團隊,為需要的民眾服務與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開工公布新人事! 李問接任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

李問在臉書表示,9年前,國際事務部是他擔任幕僚的起點,也是他的老家,5年前,他來到馬祖落地生根,馬祖成為他的第二故鄉。他說,今年5月,民進黨全國各地方黨部主委即將進行改選,黨部主委任期一屆兩年,由於他已連任一次,依規定不得連任,在票選產生新任主委之前,他將向地方黨部執行委員會提案,由北竿鄉民代表詹庭語代理黨部主委一職。

「即日起,我將轉任民進黨連江縣黨部顧問」,李問承諾,他將繼續協助馬祖團隊,為需要的民眾服務與發聲,未來,不論是馬祖的大小活動、或是鄉親需要的服務、需要反映意見的公共議題,他都樂意繼續參與。

李問回憶,過去幾年來,馬祖讓他成長,有幸與最有勇氣及熱忱的在地團隊一起奮鬥,一起開創馬祖四鄉五島的服務處。他說,民進黨在馬祖的立委候選人,一代代傳承接力,從早期最艱辛開拓,扁政府時期綠營得票率約3到5%,馬政府時期民進黨一度放棄提名立委,由進步派小黨上陣;2020年,他第一次參選拿到11%,選後成立民進黨馬祖黨部;2024得票率提升到23.5%,突破總統蔡英文創下的得票門檻,逐漸強化馬祖理性監督與服務的力量。

李問說,感謝許多馬祖的前輩與朋友幫忙,他都銘記在心,改革精神,跨越不同黨派與統獨光譜。李問表示,選票成長證明,大力批判揭發官商勾結、賄選、貪污、包庇犯罪、缺乏誠信的政客,並嚴格把關建設經費,才能給支持者帶來希望;面對地方政治陋習,一定要打到痛、罰到怕,絕對不能太客氣,改革主張才能獲得更多支持。

李問強調,馬祖支持李問的選民,不是因為藍綠統獨意識形態,而是更關心是非、公理與正義,馬祖居民肯定李問團隊之處,是因為他們願意堅持基本的道德原則與法律底線。

李問也期待他給馬祖黨部團隊的十大原則「十不」持續傳承下去,包括不砸錢賄選、不拿工程回扣、不成立人頭公司賺政府標案、不經營地下賭場和色情場所、不包庇走私犯罪或投資走私洗產地、不在20坪大的房子擺200個人的戶籍、不對公務員不當施壓或逼迫違法、不派樁腳尾隨在選民背後指使選民「晾乾」選票強迫亮票、不幸出事時不推給家人頂罪、不性騷擾。

李問喊話,馬祖的好夥伴,如果認同一樣的理念,未來請繼續支持團隊推出的候選人,鼓勵他們繼續推動政治風氣的進步,雖然還沒過半,但已經凝聚為數不少的馬祖居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擊國台辦! 民進黨團:是中國放縱才造成中漁船越界捕魚翻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