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團量大! 旅行業者:提前付款、不會拖到行程結束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富民 蘇郁森 台北報導

富國島丟包案,年代旅遊主張是越南地接社反悔"月結協議",但卻遭對方反控是不實指控,旅行品保協會就透露,業者之間付款模式,有月結、也有季結,但疫情後地接社對業者財力沒有把握,大多會重新評估。其他業者也表示,過年因為團量大、金流也大,通常會提前付款,不會拖到行程結束後。

更多新聞: 只買台積電!他3年前爽撈600萬 今「狂賺950萬」驚人獲利全場羨慕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2.14):「對於WInnER的還款協議,這是在我們共同的群組,共同商議出來的一個付款結果。」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14號開記者會否認欠款,更發聲明指控,是越南地接社反悔款項"月結協議",自認也是受害者還揚言提告,WInnER旅行社則反駁,雙方在2/12重簽付款合約時,林大鈞承諾絕不會延後付款,雙方至今各說各話。


過年團量大! 旅行業者:提前付款、不會拖到行程結束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圖/民視新聞)


旅行品保協會糾紛調處委員會主委劉奕樑:「有一些業者甚至他們半年結的也有,三個月結的也有,但是疫情過後事實上,這些部分都趨於保守,地接社都會重新去評估。」旅行業之間該如何付款?其實有許多方式,包括每單結算,或月結甚至季結模式,規模較大型的旅行社,付款條件相對寬鬆、時間能拉得更長,至於像年代旅遊這種中小型的業者,通常會被要求立刻付清,但實際情況,還是依照業者之間的契約而定。



過年團量大! 旅行業者:提前付款、不會拖到行程結束
旅行社付款模式(圖/民視新聞)


其它旅行社業者陳泳辰:「要用月結的方式可能團量就要增加,或者是有一定的信賴程度,我們因為不想要就是讓資金,一直在我們的手上留太久,才會使用一單 case by case,這樣子給地接社。」其他業者透露,通常會先向旅客收取30%的訂金,拿到錢後就會轉給地接社,出團兩周前舉行說明會確認所有行程細節後,再付清尾款,但春節、跨年或端午、中秋等連續假期,因為團量大,付款時程通常會提前,不可能拖到行程結束之後,借此確保彼此權益。



過年團量大! 旅行業者:提前付款、不會拖到行程結束
旅行社付款模式(圖/民視新聞)


其它旅行社業者陳泳辰:「因為春節流量就是團量很大,而且現金的流量也會很多,所以我們會盡量要求,我們是提早再往前兩個禮拜,我們越早收到客人的錢 越早把行程訂下來,我們可以越早去放心過年。」這回丟包風波,年假都已經過了,越南地接的旅行社主張,台灣官方已經認定是年代欠款,現在只希望能過盡快拿到,被積欠的款項。

更多新聞: 龍年最具代表吉祥話!「龍行龘龘」只會念一半 「3個龍」念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