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 北投老字號「熱海飯店」宣布2月底熄燈
北投熱海大飯店即將結束營業。(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飯店林立,其中,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1972年開幕至今超過50年,開工這一天,業者在臉書投出熄燈震撼彈,公告將在2月29日結束營業,未來將進行危老都更改建,充滿回憶的老飯店即將成為時代的眼淚,有人感嘆這是30年前小學畢旅住的飯店,還有老顧客說,要住到229,陪它一起畢業。

更多新聞: 富國島遭丟包旅客回家了! 沒飯吃.睡不好 旅客怒"再也不參加"

顧客陸陸續續上門,要泡溫泉的,要住房的通通都有,這間矗立在北投52年的「熱海溫泉大飯店」在年後開工這一天正常營業,不過,臉書上,卻投出熄燈震撼彈。公告寫著即將在2月29日停止營業,進行危老都更改建,若持有住宿票券,能辦理退款。消息一出,有網友直呼,童年回憶即將變成時代的眼淚,有人分享,這裡是人生中第一次住的飯店,還有人留言指出這是30年前國小畢業旅行的記憶,在地人則說以前常來唱歌,過年也會在這裏吃年夜飯。

時代的眼淚 北投老字號「熱海飯店」宣布2月底熄燈
北投熱海大飯店。(圖/民視新聞)

實際走一趟飯店,碰到顧客指出:「我自己本身在這一個飯店,也辦過很多次的尾牙,因為我們公司也有一些日本的客人,他們都很喜歡那卡西,還有喝完的時候那種感覺很好,229會跟他們一起跟飯店道別。」實在好不捨,老顧客承諾要住到229,陪飯店一起畢業。熱海大飯店在1972年開幕,氣派的外觀和飯店大廳,見證北投最繁華的年代,中華少棒勝利歸國受獎覲見時也安排入住在這裡,2016年內部曾整修過,疫情期間作為防疫旅館,最終仍不敵老舊結構和設備,吹起熄燈號。

時代的眼淚 北投老字號「熱海飯店」宣布2月底熄燈
熱海大飯店開幕至今52年。(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這一間溫泉老飯店,去年跟文化大學合作提供250個床位,讓文大的學生入住,而且主打一天只要100多塊錢,就可以天天住溫泉飯店,上學期就有100多位的同學入住,不過隨著飯店即將走入歷史,這些學生該何去何從。文化大學指出,已經協助學生申請新的住宿地點,將會搬到校內宿舍或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地。充滿新舊回憶的老飯店,見證北投風華,如今,接待無數客人的迎賓大門,即將關上。


更多新聞: 開工日上班不憂鬱 超商、咖啡店祭出買一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