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高分貝?國民黨團連署17日開臨時會 瘦肉精案再攻防!
新春開工第一天,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諷刺國民黨在會期間提案召開臨時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前立法院朝野協商決定,2/20開議,不過,新春開工第一天,國民黨團卻發起連署,要求2/17召開臨時會,邀請陳建仁針對瘦肉精爭議到立院報告,民進黨立委痛批國民黨連憲法都不懂,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洪申翰也爆料,其實台糖曾行文台中市府,要求驗出問題台糖豬肉的同批肉品卻被拒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思瑤開憲法小教室! 酸國民黨:別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楚

民進黨立委:「好運龍總來。」

新春開工第一天,民進黨上工了!開春第一爆,拿出台糖2/7曾行文台中市府,希望再檢驗與驗出西布特羅同批號的梅花肉片,卻被拒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盧秀燕花了18天,都只驗眼前的那一盒豬肉,但對於其他該去檢驗的,都毫無興趣,我們很想問盧市長,妳是不是只想賺了政治聲量,就想一走了之。」

年後高分貝?國民黨團連署17日開臨時會 瘦肉精案再攻防!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秀台糖公文,爆料台中市府拒絕加驗同批豬肉。 (圖/民視新聞)

不過國民黨立委堅稱要顧食安,展開連署提案,要求立法院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針對瘦肉精爭議來報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17日我們希望能夠開臨時會,我們今天會把黨團,所有成員的連署送到院會,並在明天由韓院長正式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立法院常會跟臨時會,都有憲法的明確規範,國民黨團不要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換言之在常會的召開期間,沒有臨時會這件事,我們也再次希望尊重,由韓院長主持朝野協商的決議,2月20日如期開議如質監督。」

不只揚言召開臨時會,藍營磨刀霍霍,新會期還要推動立院調查權和聽證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這個當然是基本的,國會聽證權,這麼多年來因為民進黨在立法院的獨裁行為,才真正造就了立法院成為行政院的立法局。」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聽證權要涉及修憲,調查權也需要在立法院的內規裡面,去做擴充去做修訂,我們還沒有看到立法院在野黨的監督品質,問政品質的表現,倒是先看到了,不斷在膨脹自身權力的國民黨團,回到憲政運作,要不就好好來討論修憲吧。」

年後高分貝?國民黨團連署17日開臨時會 瘦肉精案再攻防!
國民黨提案召開臨時會遭質疑不合憲,綠委質疑硬要連署是為了在開議後杯葛陳建仁上台報告找理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圖/民視新聞)


朝野論理,立法院正式開議前,已經砲聲隆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喊開臨時會 柯建銘:「那是休會時開的」會期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