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中街海鮮炒飯一蝦一小卷120元貴不貴? 反應兩極
海鮮炒飯一盤賣120元貴不貴?看法兩極。(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到台南吃吃喝喝,有網友反應,府中街有家店的海鮮炒飯賣120元,太貴了,店家回應說,這個價格已經賣了兩三年,不是過年才漲,當然,每家店用料不同,台南也有業者標價150元的海鮮炒飯,用料一點也不手軟。

更多新聞: 觀光署出手協調!年代付不出包機費 航空公司人道考量 願意出機



台南府中街一盤海鮮炒飯一蝦一小卷120元貴不貴? 反應兩極
海鮮炒飯一盤150元,台南小吃店業者標榜用料豐富。(圖/民視新聞 )

小卷、干貝、蝦仁、櫻花蝦還有烏魚子,食材切丁切片後,下鍋大火快炒,老闆用料不手軟,這麼澎拜的一盤炒飯,售價當然也要反應成本。非當事店家業者陳松廷說:「我們賣一百五十元,來我這邊的客人是覺得價格有點偏貴,可是他們吃完之後,覺得CP值還蠻高的。」


台南府中街一盤海鮮炒飯一蝦一小卷120元貴不貴? 反應兩極
台南小吃求新求變,業者出奇招吸引客人上門。(圖/民視新聞 )


台南小吃求新求變,業者各有不同賣點,有人到孔廟文化園區旅遊,到了府中街買份120塊的海鮮炒飯,看到裡頭只有一隻蝦跟小卷,上網反應說太貴了,業者也有話要說。

被網友投訴的府中街店家蔡小姐說:「我們用的蝦子是一斤三百五十,我們用的花枝是一斤二百塊,我們用的米是池上米,我們用的電鍋是日本電鍋,我們在兩年前賣海鮮炒飯一盤就是一百二十,我們沒有因為春節期間抬高價錢。」

被嫌貴的店家說,這個價格已經賣了兩三年,不是過年才漲,現場也有圖片可供參考,當下有跟消費者解釋。蔡小姐說:「我們當下有跟他解釋如果吃不飽,我們可以加飯,可能當天他比較餓 飯量也比較少,所以這一點我覺得他當下應該跟我們溝通。」

消費者自認在觀光區踩雷,上網反應這份海鮮炒飯的售價是不是太貴了,也讓台南小吃售價爭議再添一椿。


更多新聞: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還能品嘗在地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