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還能品嘗在地小吃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還能品嘗在地小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春節假期最強檔活動「2024台灣燈會」盛大舉辦,在安平燈區內的美食市集也同步開張,集結了台南在地50攤街頭小吃,還有經典夜市傳統小吃,以及原民特色餐點,讓遊客在賞燈會的同時,也能品嘗台南在地的美味。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大年初一 人潮湧現 單日參觀人次破 40萬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還能品嘗在地小吃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品嘗在地小吃(圖/民視新聞)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不但有美麗浪漫的花燈,其中美食市集,則是集結了台南在地的特色小吃,在安平燈區設置50攤,高鐵燈區設置了100攤。安平燈區的排骨酥、拔絲地瓜,讓市長黃偉哲也讚不絕口。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香嫩多汁的排骨酥聞名,想到就已經流口水了,外酥內軟的拔絲地瓜,這也是夜市的始祖攤位,真的很厲害。」

不但有夜市的始祖攤位,另外還有充滿原民特色的美食,也吸引許多民眾光顧。

民眾:「你平常去夜市也看不到這些東西,所以這種機會就是,剛好吃點不一樣的這樣。」

美食攤位業者王羿文:「這次有8攤的原住民特色市集,每一攤都有各自的原住民特色,這是外面絕對吃不到的。」

此外還有傳統府城炒米粉、地瓜球等在地小吃,而除了在燈區內有美食市集外,燈區周邊也有許多安平在地美食可以品嘗。鄰近的安平市場,也饒富特色。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還能品嘗在地小吃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熱情推薦!(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安平市場裡面有明亮通風,而且整潔的環境,翻轉大家對傳統市場的印象,保證你吃得開心看得滿意。」

而為了讓台灣燈會活動,更具創意並符合環保永續潮流,在美食市集現場舉辦租借環保杯,換取折價券的活動,就是要讓所有來賞燈的民眾,好看、好玩,又好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大年初一湧人潮 單日參觀人次破40萬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