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年走春注意! 台南「安平燈區」除夕休展不開燈
除夕當天安平燈區休展不開燈。(圖/台南觀光旅遊局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8)日是小年夜,也是春節連假第一天,各地燈節也已陸續展開,不少人也安排在年節與親朋好友一同走春、賞燈,不過,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提醒,因應除夕(2月9日),當天安平燈區休展不開燈,相關接駁車與管制措施也會暫停一天,民眾如果在白天要到展區欣賞燈區作品,也請遵循交通規則、不要違規停車,以免遭到違規舉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人潮多哪天「賞鴨」最少人? 陳其邁提供高雄熱門旅遊時段

交通局指出,春節連假自2月8日開始,台南地區雖然車多,但在市府相關局處及警察局同仁的全力疏導下,整體交通尚稱順暢。

台南市長黃偉哲籲請市民朋友返鄉出遊,請先做好行程規劃,並責成交通局等相關單位除持續監控易壅塞路段,更要加強對安平燈區附近道路的監控,即時發布交通訊息及調整塞車路段號誌。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返鄉車潮以仁德、大灣、永康交流道周邊及市區聯外道路,如中華環線、東門路、小東路與永康中正南、北路等路段車流較多,提醒駕駛朋友們可多利用國3、台61、北外環3期等快速道路,避開市區車多路段。

王銘德指出,隨著返鄉團聚後要面臨的是民眾出遊走春,尤其今年適逢台南400,又有安平燈區加乘,預期春節期間安平地區將湧入大量車潮,建議民眾參考台南市政府規劃的「公共運輸最方便、區外停車免塞車、四線接駁到燈區、行車管制請遵循」交通疏導措施,到安平輕鬆賞燈不塞車。相關交通資訊可在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台灣燈會官網查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王銘德也提醒,因應除夕(2月9日),當天安平燈區休展不開燈,相關接駁車與管制措施也會暫停一天,民眾如果在白天要到展區欣賞燈區作品,也請遵循交通規則、不要違規停車,以免遭到違規舉發。

王銘德表示,安平燈區適逢春節連假期間,因應返鄉及觀光人潮及車潮出現,除了國道、快速道路的疏運措施,交通局在連假期間也將持續於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全程監看本市重要路段交通狀況,並與警察局、交通大隊保持密切聯繫,因應各道路車流狀況即時調整號誌控制策略。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由安平燈區於2月3日先開展,連續二天的夜間三合一空中展演更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及民眾前往欣賞。此次展演由台灣在地團隊操刀,運用安平燈區水域特色,結合無人機、煙火、雷射及燈光秀,以劇場的概念用科技聲光效果,每場次安排500台無人機,並輔以符合港區安全規範的中低空煙火。接下來將在春節初一至初四(2月10日至13日),及一直到3月10日閉幕前的每週末晚間19時45分演出,以不同設計的三部曲連番演出,在空中刻劃屬於台南400的故事。

快新聞/過年走春注意! 台南「安平燈區」除夕休展不開燈
安平燈區空中展演時段。(圖/台南觀光旅遊局提供)
更多新聞: 南市燈節、燈會遍地開花! 「光」之城市龍「耀」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