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爆發出國旅遊潮 墾丁春節連假訂房率僅7成
疫後爆發出國旅遊潮 ,墾丁春節連假訂房率僅7成。(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墾丁是國旅的重要指標,但今年春節七天連假,整體訂房率只有六七成左右,小琉球的遊客也掉了快一半,業者分析,主因是疫後出國旅遊潮,加上台南主辦台灣燈會,高雄也有黃色小鴨等大型活動,吸走不少旅客轉到都會區旅遊。

更多新聞: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假日無人機 燈光秀視覺盛宴

疫後爆發出國旅遊潮 墾丁春節連假訂房率僅7成
台灣燈會在台南,帶動訂房率高達九成。(圖/民視新聞 )

台灣燈會睽違16年後重回台南,尤其安平燈區長達12分鐘的無人機、煙火秀等展演,更是帶動一波觀光人潮,春節七天年假,尤其在安平港一帶的度假型飯店,幾乎客滿。飯店行銷部經理周坦然說:「住房率還不錯,大部分都在九成以上,七天假期大概有三四天都已經客滿。」

反倒是國境之南的屏東,訂房率不如之前熱絡,像是國旅的重要指標-墾丁,過去總是掀起春節搶房熱,今年七天連假,訂房率卻只有六成左右,小琉球更是大跌。

小琉球旅遊業者陳博正說 ,以往過年都是一房難求,可是今年卻掉了將近一半左右,墾丁飯店副總邱顯順:「我們的訂房只有在六到七成,與往年差了兩成左右。」

疫後爆發出國旅遊潮 墾丁春節連假訂房率僅7成
墾丁春節訂房率僅六日成,業者分析出國遊客多是原因之一。(圖/民視新聞 )

南台灣各縣市的訂房率,冷熱互見,對於罕見的國旅寒冬,業者分析,主因是疫後出國旅遊潮,加上春節旅遊屬性,南二都有大型活動,搶走不少遊客。

墾丁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有大部份人往商務旅館,都會型去旅遊。」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余松華也分析原因說:「去年國門大開加上外幣便宜的情況下,許多國人選擇在年前出國旅遊,所以出境人數持續增加。」

儘管墾丁春節訂房率不如預期,飯店業還是希望能吸引到逆向操作,不愛跟人潮擠的遊客,到墾丁沙灘享受熱情的呼喚。


更多新聞: 因應走春景點人潮 台灣大、遠傳各擴充逾600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