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聲量暴跌 柯文哲:要聲量去當網紅就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競選「中一選區」失利後,被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進入市府擔任有給職顧問,今(15)日蔡上班的第一天,她也在臉書開心PO出上工照。不過,外界關注她昨日貼文中一句「願你我有情有義」是否在暗酸黨中央?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稍早也做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

今日上午9時30分,民眾黨在台北市松山區「台玻大樓」前舉行新春團拜,包含黨主席柯文哲、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等人出席,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蔡壁如喊「願你我有情有義」暗酸黨中央? 柯文哲:不要特別解釋
台中市政府有給職市政顧問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官方臉書)

針對民眾黨是否泡沫化及今年的主要目標,柯文哲表示,今年沒什麼選舉,怎麼會有泡沫化的問題?所以在立法院、黨部都好好做事,這樣就可以了。

記者問到,立委張啟楷出戰嘉義縣、林國成轉戰屏東,是布局2026的規畫?柯文哲回應,台灣有22個縣市,今年才2024年還早,很多情勢都會變化,所以到時候再講吧!

記者也問,您先前曾提及國會自主,但您現在一週要去立院黨團開兩次會,有人質疑是否與黨團有爭主導權的問題?柯文哲說,中央黨部與立院黨團每個禮拜要有一個溝通平台,趁此機會交換意見,像藍綠也有中常會溝通的時候。

記者問到,這幾天有跟蔡壁如聊過?柯文哲說,這禮拜沒有,過年後找時間再跟她聊。至於是否擔心她與盧秀燕愈走愈近?柯則表示,蔡壁如去中市府上班,就是團隊的一員,既然是團隊一份子,本來就應該要合作在一起。

記者提問,前幕僚吳靜怡表示,立法院長韓國瑜網路聲量超過您,您不再是「媒體寵兒」?柯文哲指出,重點是不是聲量,如果純粹只有聲量,那去當網紅就可以,每天要做該做的事。

記者追問,媒體人黃揚明說,您會不會覺得不甘寂寞,仍要維持聲量?柯文哲回應,「唉!我跟你講齁,每天做事的時間都不夠了,還有什麼叫不甘寂寞,你們來這麼多Camera(攝影機),還問我說『你不甘寂寞?』」

記者也關心,蔡壁如昨天臉書發文說,「願你我有情有義」,她有在影射黨內對她無情無義?柯文哲表示,「常常是這樣啦齁!天下本無事,都是被你們這些記者搞到有事,人家寫一篇臉書,就是一篇臉書,你不要給人家做特別的解釋」。




更多新聞: 蔡壁如稱回民眾黨「會死很慘」 柯文哲:是別人死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