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
柯陣營來勢洶洶。(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畢翔、欒秉宙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卡位戰,提前開打了嗎?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過年期間,積極在新北市走跳,黃國昌也不諱言,就是要幫民眾黨組織扎根。面對柯陣營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問到,有沒有屬意交棒的人選?他則笑稱,先在要專心拚市政。

更多新聞: 紙窗花剪出超兇「菱形龍眼」! 侯友宜:象徵抓壞人是非分明

大年初三,立委黃國昌陪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發春聯,還首次穿上印有大大黃國昌三個字的夾克,名字就寫在胸前,相當醒目。

熱情跟選民互動,黃國昌春節積極在新北走跳,初一跑遍淡水、三重、蘆洲,這回先跑到板橋慈惠宮,再趕場中和烘爐地,黃國昌也不諱言,就是為了地方組織扎根。

立委(民眾)黃國昌:「柯主席給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既然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那為了台灣民眾黨,能夠在基層組織紮跟紮好,新春期間我也很感謝,陳世軒主委他跟我到新北各廟宇走春。」

備戰新北,黃國昌動作頻頻,先前在新北舉辦高達8場的粉絲見面會。也率民眾黨委之先,在板橋設立實體服務處。而柯文哲也相當配合,過年公開活動,除了老家新竹之外,就是在新北市,被解讀是為了2026選戰暖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啦剛好啦,通常是這樣人家邀請我們,時間上許可就來了,新竹是老家沒辦法,(新北呢)新北這個當然是...黃國昌很重要,認真工作水到渠成就可以啦。」


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民視新聞)



一句水到渠成,柯陣營來勢洶洶,綠營則有立委蘇巧慧默默布局。藍營部分,侯友宜上一回拚連任,大贏50萬票,傳出侯市府想培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接班,但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以及中生代立委洪孟楷,也屢屢被外界點名,這下到底找誰來接棒?

侯友宜低調不表態,誰也不得罪。2026新北市長之爭,已經悄悄開打。


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
2026新北市長之爭,已經悄悄開打。(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昨唱告五人名曲回應連勝文批評 侯友宜:羨慕他有好歌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