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昨唱告五人名曲回應連勝文批評 侯友宜:羨慕他有好歌喉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9日在臉書批評,國民黨在造勢場合播的音樂,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沒聽過,要怎麼引起年輕人共鳴?台北市長蔣萬安昨(10)日獻唱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來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則表示,蔣萬安的歌聲很好,「我很羨慕他有個好歌喉,我的歌喉比不上蔣市長」。

更多新聞: 勤跑宮廟參選起手式? 黃國昌:責任區就是新北市

侯友宜上午在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參香祈福時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日連跑多間新北廟宇,明天又要跟柯文哲合體,被視為布局2026新北市長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二,也是回娘家的好日子,尤其今天天氣陽光普照, 新北市所有廟宇過年時很多人會來拜拜,有的人回到新莊娘家也會來拜拜。

侯友宜說,春節期間任何人到新北市走動、拜拜,「我們都非常歡迎」。新北市廟宇不只是過年很旺,平常就很多人來參拜。尤其新北市春節期間,風景區很多人去走動,歡迎大家來新北市,有好的風景、有好的人情味,歡迎大家來走走、走春。

媒體問到,怎麼看連勝文批大選期間造勢場合的競選歌曲年代太久遠,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沒聽過,未來如何改革來引起年輕人共鳴?侯友宜表示,感謝大家寶貴的意見,「我相信我們這一代的努力,都是希望下一代比我們更好」,大家共同朝目標往前邁進。

而針對蔣萬安昨天被問到同樣題目時,唱了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來回應,今天要不要也來唱歌?侯友宜笑說,蔣萬安的歌聲很好,「我很羨慕他有個好歌喉,我的歌喉比不上蔣市長」。

侯友宜強調,歌好壞都沒有關係,只要是發自內心唱出來的歌曲,而且能夠化行動力量,也讓台灣更進步、城市更進步,這是一個市長該做的事情,所以歌聲好壞不重要,認真打拚、做出好成績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連勝文嘆造勢音樂老派  蔣萬安清唱告五人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