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跑宮廟參選起手式? 黃國昌:責任區就是新北市
大年初一來走春,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安排了一連串走訪新北宮廟行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大年初一來走春,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安排了一連串走訪新北宮廟行程,其中在三重先嗇宮,還和先嗇宮董事長,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藍白」同台,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前腳剛走,黃國昌就來參拜,也讓人嗅到2026新北市長開打的選舉味。

更多新聞: 獨家開箱台北市議會! 裡頭竟然有「這些設施」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馬不停蹄,從新莊的慈祐宮,緊接來到三重先嗇宮參拜,但就這麼剛好,新北市長侯友宜前腳剛走,黃國昌後腳就帶著同黨議員陳世軒來,兩人巧妙錯開到訪時間。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我們市長他老早就安排好,我也不知道說黃國昌委員要來,這個時間不是我挑的,是他們各自挑的。」


勤跑宮廟參選起手式? 黃國昌:責任區就是新北市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馬不停蹄,從新莊的慈祐宮,緊接來到三重先嗇宮參拜。(圖/民視新聞)


先嗇宮董事長,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沒幫黃國昌背書,但大年初一,黃國昌連掃五宮廟,不免讓外界揣測,他已經在為2026新北市長前哨戰,開始布局。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目前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立法院做好待議事的工作,來推動一些改革的進步法案,未來我也會跟世軒攜手合作,好好的幫台灣民眾黨,在新北市這邊扎根,做好基層的經營。」


勤跑宮廟參選起手式? 黃國昌:責任區就是新北市
安排了一連串走訪新北宮廟行程,其中在三重先嗇宮,還和先嗇宮董事長,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藍白」同台。(圖/民視新聞)


2026選不選,黃國昌沒正面回應,只再次強調,自己的責任區就是新北市,看來民眾黨推派出的人選大勢已定,而藍營部分還在廝殺,新北市立委洪孟楷,傳出有意爭取,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被看好,侯市府則想要交棒給,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綠營則有在地立委蘇巧慧,積極布局。

民眾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市長好」,蘇巧慧笑而不答,只說自己一整天也在走春拜廟,龍年剛開始,新北市長2026選舉戰火已經點燃。

更多新聞: 「小歐盟」躍升第五大黨! 賣歐巴桑頭雞蛋糕籌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