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嘆造勢音樂老派  蔣萬安清唱告五人名曲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楊柏玨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斷檢討2024敗選原因,副主席連勝文除夕發文感嘆,自家造勢場合放的音樂,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沒聽過,很難想像比他年輕的人看到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我們總讓人覺得老派?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被問,說沒資格推薦,因為多半也唱老歌,但突然清唱樂團告五人「披星戴月的想你」,讓現場響起驚呼"好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敗選尚未正式檢討 連勝文批造勢音樂老派:絕大多數我都沒聽過

"愛人醉落去":「愛人喲伊喲伊喲伊。」聽到這首歌,就知道誰來了!"愛人醉落去":「愛人喲伊喲伊喲伊(友宜友宜友宜)。」

蔡小虎這首愛人醉落去,副歌的"喲伊喲伊",和侯友宜的"友宜"發音相似,意外成了他選舉大進場的必播歌曲。

"我相信":「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

"堅持":「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而這首堅持和我相信,也是這次國民黨2024造勢場常聽到的歌,但萬年不敗的是這一首。"中華民國頌":「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民眾:「聽起來有一點老舊有一點像當時的戰歌。」

民眾:「(堅持你覺得可以)可以啊堅持到底啊,國民黨是很好但是就是要改變。」


連勝文嘆造勢音樂老派  蔣萬安清唱告五人名曲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文檢討造勢場合音樂。(圖/民視新聞)

不分族群、年齡,民眾多半覺得國民黨造勢放的歌真的太LKK,連自家副主席連勝文也看不下去,除夕在自己臉書檢討敗選原因,其中一項就是質疑造勢場合播放的音樂,連他這個中年大叔都沒聽過,沒辦法產生共鳴,很難想像比他年輕的人看到會是什麼感覺?怎麼我們的造勢總讓人覺得老派?是我們缺乏創意、錢?還是太墨守成規?

民眾:「它該改變的不是歌曲吧,是黨內從上到下吧。」

民眾:「網路上都是柯文哲,所以如果想吸引年輕人的選票,還是要往社交媒體那邊(發展)。」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想最重要的,其實要爭取人民的認同,做出成績做出政績,歌曲的選擇我比較沒有資格,因為我唱來唱去萬年的,就是那一首告白氣球,或是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很新啊)所以很新嗎(滿新的),我會披星戴月的想你,我會奮不顧身的前進。」


連勝文嘆造勢音樂老派  蔣萬安清唱告五人名曲
台北市長蔣萬安獻唱樂團告五人"披星戴月的想你"。(圖/民視新聞)

確實這首告五人的歌,可能比中華民國頌,還更多人聽過,但適不適合在選舉唱,大家見仁見智,也有新科立委建議,可以嘗試自創曲。

立委(國)廖偉翔:「像我自己在競選的過程當中,也創作了屬於自己的主題曲叫做"翔改變",那到後來其實效果也非常好。」

藍營要如何再次擦亮百年大黨招牌,成功吸引年輕人,也抓緊深藍支持者的心,用甚麼歌?也成檢討話題。

更多新聞: 拚下屆北市長?黃珊珊狂跑13間廟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