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替黃國昌2026鋪路?春節僅跑新竹、新北拜年 柯文哲:黃國昌很重要
柯文哲表示,黃國昌很重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春節僅新竹跟新北有走春拜年行程,其中新北板橋慈惠宮由黨籍立委黃國昌陪同,被外界視為替黃國昌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鋪路。對此,柯文哲今(12)日表示,「人家邀請我們」,時間許可就來,新竹是老家沒辦法;至於新北,「自然是黃國昌很重要」。黃國昌則說,柯文哲給他的責任區域是新北市,是為了民眾黨能夠在基層組織紮根紮好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更多新聞: 黃國昌初一連跑五間廟發小紅包 2026新北市長選戰硝煙起?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黃國昌陪同下參拜板橋慈惠宮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過年行程不多,僅新北跟新竹,可以說一下為什麼挑這兩個地方?柯文哲表示,「人家邀請我們」,時間許可就來,至於新竹是老家沒辦法。

媒體追問,那新北呢?柯文哲點頭說到,「新北這個自然是黃國昌很重要」,說完並大笑。媒體再問,是幫黃國昌輔選?柯文哲回應,「不是啦,他不用我輔選」,認真工作、水到渠成,這樣就可以。

此外,媒體問到,反省狀況如何?柯文哲說,他每天都在反省,應該反省的東西太多了。至於陳佩琪臉書爆料,柯文哲說如果當初是柯侯配早就大贏了,柯文哲回應,「先聲明,這個陳佩琪的發言只代表我們某一位國民的發言,這樣想就好。」

媒體也詢問黃國昌,過年拜廟蠻勤的,是要為新北市長選戰做準備?黃國昌說「沒有」,並指出柯文哲給他的責任區域是新北市,既然他的責任區是新北市,那為了民眾黨能夠在基層組織紮根紮好,新春期間他也感謝主委陳世軒,跟他到新北各廟宇走春,「其實走春最主要目的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至於民眾黨立委是否會有加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黃國昌指出,民眾黨8委員會理論上都有各委員服務,目前為止,外交國防委員會暫定林憶君擔當。

快新聞/合體黃國昌替2026年新北市長布局? 柯文哲:黃國昌很重要
黃國昌表示,柯文哲給他的責任區是新北。(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勤跑宮廟參選起手式? 黃國昌:責任區就是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