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初一連跑五間廟發小紅包 2026新北市長選戰硝煙起?
還有支持著拿著「蔥娃娃」給黃國昌簽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大年初一來走春,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一早就來到新北市新莊的慈祐宮,同黨議員陳世軒也陪同在側,現場發放小紅包給民眾討個吉利,還有支持著拿著「蔥娃娃」給黃國昌簽名,被問到是否為選新北市長的起手式?黃國昌依然態度曖昧,強調新北市他的責任,先好好打好基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赴艋舺龍山寺參香發放福袋 賴清德喊要讓國家強盛、人民更富有

大年初一早還不到九點,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就來到新北市新莊慈祐宮參拜走春,一旁還有同黨議員陳世軒,兩人協力,發小紅包給現場民眾。

黃國昌初一連跑五間廟發小紅包 2026新北市長選戰硝煙起?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就來到新北市新莊慈祐宮參拜走春,一旁還有同黨議員陳世軒,兩人協力,發小紅包給現場民眾。(圖/民視新聞)


大排長龍的民眾,大家都想討個吉利,還有支持者上前要簽名拍照,黃國昌的人氣可見一班。先前才大手筆高調設立板橋服務據點,大年初一又連跑五間廟宇,外界解讀,這就是他要競選新北市長的起手式。

立委(民眾)黃國昌:「我想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把,國會的工作做好,那新年新氣象,台灣民眾黨全黨上下,包括世軒主委跟我,我既然責任區是在新北市,我就會跟陳世軒還有台灣民眾黨,其他黨內的同事,好好做好基層的經營,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初一連跑五間廟發小紅包 2026新北市長選戰硝煙起?
2026縣市首長選舉這局,民眾黨派出黃國昌看來大勢已定。(圖/民視新聞)

要不要進軍新北市,黃國昌雖然沒正面回應,但也直言自己的責任區就是新北市。2026這局,民眾黨派出黃國昌看來大勢已定,藍營部分則還在廝殺,新北市立委洪孟楷,傳出有意爭取,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被看好,現任侯市府則想要交棒給,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綠營則有在地立委蘇巧慧,積極布局。春節勤跑宮廟,黃國昌展現強烈企圖心,也點燃新北市長2026戰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年夜反省選舉錯誤決定有結論? 柯文哲: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