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建議六都派人選 柯文哲:談2026還太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家鄉新竹普天宮發紅包遇熱情支持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楊柏玨、SNG 新竹報導

大年初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新竹市長高虹安、副市長邱臣遠,合體到新竹普天宮參拜!被解讀是為了佈局2026市長連任,對此高虹安說,目前沒想那麼多。而柯文哲表示現在才2024,談2026還太早。

更多新聞: 獨家開箱台北市議會! 裡頭竟然有「這些設施」

支持者 vs.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是一叢綠油油的草原。」大年初一,柯文哲在家鄉新竹發紅包,不忘合體市長高虹安、副市長邱臣遠!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 vs. 新竹市副市長 邱臣遠:「要做事啦,找我們資訊局來這邊,我跟你說喔....」

黃國昌建議六都派人選 柯文哲:談2026還太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體新竹市長高虹安、副市長邱臣遠在新竹普天宮發紅包。(圖/民視新聞)

邊發紅包,不忘邊給邱臣遠叮嚀,看到小草支持者,柯文哲笑得合不攏嘴,但卻有意外插曲。

幕僚 vs. 支持者:「你沒有拍好!我剛還都沒有比那個,你就說你拍好了。」

不滿幕僚沒拍好,小草要求補拍!但選舉策略決定,一旦做了就無法回頭,柯文哲在小年夜發了400字反省文,強調孔子說的耳順之年,是好的壞的都要能聽進去,深入權衡後,再做正確判斷,但選戰期間大量且混亂的資訊灌入,要不偏聽又能去蕪存菁,很難,未來的功課就是反求諸己。難道是發現自己在選戰過程做了什麼錯誤決定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個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以後專訪再來處理。」

敏感話題,柯文哲不願多說!那2026年縣市長選舉布局,新竹市若沒了藍白合,民眾黨能推倒藍綠高牆,讓高虹安成功連任嗎?

黃國昌建議六都派人選 柯文哲:談2026還太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體新竹市長高虹安、副市長邱臣遠在新竹普天宮發紅包。(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在是2024的年初,離2026年還很久好不好。」新竹市長高虹安:「目前還沒有去思考說,到時候2026的一個狀況,包含像是各種的競合關係。」

不只新竹市要繼續拿下,立委黃國昌也建議柯文哲,未來六都也要派人,新竹縣、嘉義市都要挑戰,柯文哲說再討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這個我們就看內部還要再討論看怎麼做,(那未來雙北市長),(是派黃國昌和黃珊珊出來選嗎?),這你要問當事人啊怎麼會問我。」2026民眾黨如何佈局,外界都關注。

更多新聞: 「小歐盟」躍升第五大黨! 賣歐巴桑頭雞蛋糕籌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