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窗花剪出超兇「菱形龍眼」! 侯友宜:象徵抓壞人是非分明
侯友宜祝福民眾吉龍舞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龍年體驗剪紙窗花,有20幾年經驗的老師,親自教學,特別設計有龍圖形的"春"字,相較老師剪的龍,眼睛是標準的圓形,侯友宜剪出了菱形,他笑稱這隻龍看起來比較兇一點,因為要抓壞人,必須是非分明。

更多新聞: 等了28年淡北道路終開工 侯友宜:帶給淡水居民更好生活環境

美術老師:「剪刀使用的技巧就是,轉紙張不轉剪刀。」

美術老師大方分享剪窗花秘訣,剪的時候轉紙張,不要轉動剪刀,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起眼鏡、神情專注,仔細裁剪紙張。


紙窗花剪出超兇「菱形龍眼」! 侯友宜:象徵抓壞人是非分明
侯友宜剪紙窗花(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vs.美術老師:「你的眼睛怎麼剪那麼圓,市長我剪20幾年了。」

侯友宜小心翼翼剪紙,瞄了一眼老師剪的龍眼睛,標準的圓形,不過,侯友宜卻剪出了銳利的菱形。

新北市長侯友宜vs.市府人員:「我這龍看起來比較兇一點,哈哈,(非常有威嚴的一隻龍)。」

自嘲這隻龍比較兇,看看同樣都是龍造型的春字,在場三個人剪出來的神韻都不同。侯友宜把成品貼在窗戶上,笑說做人就要像這隻龍眼神銳利、是非分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個龍要睜大眼睛才可以看得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壞人不能讓他進門啦,好人要歡迎他進來,太圓可愛是可愛,不過龍還是要做人要是非分明。」

去年新北市吉祥話是兔吉利來、台語就是"吐錢進來",今年繼續大玩台語諧音梗,要祝大家吉龍舞春。

新北市長侯友宜:「吉龍舞春(錢都有剩),龍舞春吉,春吉龍舞,希望大家平安可以賺大錢,過一個好生活。」

新的一年,侯市長也有新的計畫。

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年因為我還是在新北市,第一個新北市嘛,所以我會去廟裡祈福,祝福我們新北市的市政昌隆,那也跟我們的市民互動發發福袋,期待我們的市民朋友,給我很多的寶貴意見,更重要的我們一定要讓新北市,能夠安居樂業。」


紙窗花剪出超兇「菱形龍眼」! 侯友宜:象徵抓壞人是非分明
侯友宜和新聞局長向民眾拜年(圖/民視新聞)


大選後回歸市政,侯友宜要加倍奉還,重新贏回市民的信賴!


更多新聞: 淡北道路今動工 將紓解台2線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