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賽豬公婦人突昏厥 暖警「一舉動」救回一命
三峽祖師爺誕辰初六賽豬公。(圖/三峽警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三峽一名53歲葉姓婦人,農曆春節期間就已生病,但仍堅持要參加今(15)日的神豬遶境祈福儀式,沒想到遶境才開始沒多久,就癱軟倒地,民眾發現急忙向一旁交管員警報案,三峽派出所警員張哲維見交通管制車輛進出困難,於是二話不說與另一警李侑錡用警車鳴笛開道,將婦人送往醫院搶救,幸運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車司機下車拍「餅乾屑」沒拉手剎車 直撞前方多台機車騎士

三峽賽豬公婦人突昏厥 暖警「一舉動」救回一命
三峽祖師廟初六賽豬公慶祝祖師爺誕辰。(圖/三峽警分局提供)

賽豬公是三峽祖師廟重要的年度祭典,每年農曆正月初六在長福巖清水祖師廟舉辦,當天也是祖師爺的誕辰,信眾們會在這天舉行遶境慶祝祖師爺誕辰,並且同時舉辦神豬大賽。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參加。賽豬公祭典歷史超過200多年,民國100年7月,「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聖誕祭典」被指定為無形文化資產。


「警察先生,那邊有個婦人身體不舒服,能不能幫忙一下」路人心急如焚向三峽派出所員警求助,警員張哲維到場後發現這名葉姓婦人臉色蒼白,精神呈現恍惚狀,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婦人在春節期間就已經生病一陣子,遲遲沒有好轉,但因為三峽神豬遶境活動是每年三峽地區的盛事,許多民眾為了保佑一整年平安,都堅持要參加祈福遶境活動。

三峽賽豬公婦人突昏厥 暖警「一舉動」救回一命
三峽派出所員警李侑錡(左)張哲維(右)駕警車護送婦人就醫。(圖/三峽警分局提供)

三峽派出所警員張哲維評估現場交通狀況,加上道路交通管制,等待救護車前來可能緩不濟急,婦人狀況無法用警用機車載運,於是通知附近待命的警員李侑錡開著警車抵達,兩人同心協力一起用警車載送婦人前往鄰近恩主公醫院急救,初步檢視婦人下腹部大量出血,如果再晚一點,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幸好員警即時協助,才撿回一命,家屬對於員警的救人善舉更是感激,分局長許城銘說,二名員警救人的義舉也將提報警察局表揚。


更多新聞: 憾!福茂集團執行長趙安吉車禍離世 好友吳欣盈震驚:週日才互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