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首戰?藍要陳揆食安專報!揚言破局就杯葛?綠委表示:錯把草包當聲量梗!
立法院的會期(定期會)是寫在憲法第68條,非會期(休會期間)才有憲法69條連署召開臨時會的規定(圖/立法委員王定宇臉書)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今天是開工日,藍綠白的主戰場立法院,在新任院長韓國瑜上任後,新國會第一戰要戰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開工公布新人事! 李問接任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

年前被台中市府驗出一盒豬肉有劇毒成分西布特羅的瘦肉精,全台灣就這一盒肉有, 其他都沒有,盧秀燕都說是個案了,國民黨團要求提前召開臨時會,閣揆陳建仁要做食安報告,不然就杯葛上台做施政報告,  白營柯文哲也認為,民進黨如果講不出所以然,就只好開臨時會,但是立法院不是在2/1日就開議了?怎麼又冒出開臨時會啦?到底是真不懂?還是製造假議題?另外藍白還主張賴清德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立法院要有完備聽證、調查權、制衡監督等,種種主張都不符合憲法規定,藍白要修憲擴權嗎?還是喊假的?對此資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立法院的會期(定期會)是寫在憲法第68條,非會期(休會期間)才有憲法69條連署召開臨時會的規定,在會期內主張開臨時會,真的是錯把草包當聲量梗嗎?不信憲法、不信柯建銘,也可以去問問韓國瑜請來的周秘書長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喊17日開臨時會 王定宇曝正確方法:但韓國瑜今天沒上班